#0至3歲 該怎麼讓寶寶學習用餐具

新手媽媽求救 我家寶寶從大概半個月大就開始實施自主進食(午餐餵,晚餐手指食物) 目前滿1Y3M了,從大概1Y就開始讓寶寶自己試著拿餐具,爬文買了OXO及doddl不鏽鋼學習餐具 但寶寶就是不願意使用餐具,還是喜歡直接用手抓食物 我拿叉子叉食物給他,他會接過去吃,我用湯匙盛一口飯,握住他的手拿著湯匙放入他嘴巴,他也會試著找角度吃進去湯匙的那一口飯,可是當他吃完給他的那一口,他就會又想繼續用手抓,完全沒有想嘗試用看看手上的餐具去吃飯,也試過讓他拿著湯匙,握著他的手教他挖盤子裡的飯,可是他的手一直想掙脫放開餐具,不然就是被我握著半強迫盛完吃完那口飯,下一秒馬上就伸手用手抓食物了 也有試著大人拿湯匙吃飯示範給寶寶看,可是我的寶寶根本連看都不太看我們,只專心在用自己的手抓食物,完全沒有想模仿大人用餐的意思 而且剛好寶寶現在正處於挑食期,青菜基本上都不願意吃,飯肉看他心情,只愛吃蛋跟水果,市售寶寶粥也沒很愛,用餵的勉強會吃,不會有意願自己吃,所以在教的時候我也不敢太強迫他,萬一一個生氣哭起來就全都不吃了.... 大概就是晚上吃飯時只有前面幾口會先在旁邊引導他使用餐具而已,他開始不耐煩想甩開餐具我就會停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練習的時間真的太少,感覺在使用餐具上一直遲遲沒有進步,覺得很沮喪,看網路很多差不多年紀的寶寶用餐具都已經很厲害了,我卻還是一直卡住,可能我真的不會教吧....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順利教導寶寶呢?謝謝大家
sticker
留言
我也是走了很多冤枉路,買了很多團媽推薦餐具.. 寶寶在餐具使用上就是怎麼吃都不順,挖到飯要送到嘴邊就掉光了 降低寶寶使用意願 在聽完托嬰老師講解後才知道,對這時期寶寶最好握最好使用的就是小的兒童不銹鋼湯匙 我是先讓寶寶拿著不銹鋼湯匙玩,邊玩邊引導吃飯的動作,發現寶寶真的握起來順很多,吃飯時使用餐具的意願有提高,可以試試看
B9(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