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求幫我滅火🥹 成長型兒童椅

寶寶目前2個月大,在家中一打一照顧 有時候她醒著,如果需要做家事或吃飯,把她放在房間嬰兒床內雖然我能看得到她,但她看不到我有時候會哭哭,也有想過放在嬰兒推車內推在旁邊,但好像也不是長久之計 最近看到Stokke跟farska的成長型兒童椅有點心動,但我媽跟我先生都覺得貴又不實用,也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災情,所以很猶豫不決😫 不知道在家中一打一的媽媽們,做家事時是怎麼放置寶寶的 以及希望有人能分享這兩款成長型兒童椅是否是必需品
sticker
留言
這種有「布面」的椅子很麻煩,吐奶什麼的想洗還得拆來拆去,拿去洗的時候椅子就不能用了除非有買替換的,但替換的也不便宜。 我之前被老公拱著買餐搖椅說同事很推薦,買了一個combi餐搖椅,跟成長椅差不多類型,這種要推著走不方便,根本不是預想的我走到哪寶寶推到哪(推車反而更好用),後來常常因為溢奶要清,後期吃副食品更難清,而且椅子放在那邊超級佔位子,因為設計可以躺和坐,就算調成坐的,整體體積還是跟躺著一樣長,綁在上面還要擔心會不會滾下來(我女兒後期會翻身曾經翻下來過一次),後來直接賣掉換一張超級普通的塑膠椅讓寶寶坐著吃,濕紙巾擦一擦或整張拿去洗擦乾就好。 貴寶目前的狀況我覺得有很多樓給的方法不錯,原po可以思考一下哪個方法最適合你。 1.地墊:優點輕、便宜、多種用途,以後會翻身可以用地墊拼一個圍欄框起來,缺點是媽媽要搬來搬去,除非給寶寶玩具吸引注意力才不會一直吵媽媽就不用搬了。 2.推車:現在推車都能放平躺和坐著,寶寶哭了可以用腳踩推車來回晃動很好哄(我同事分享 邊煮飯邊踩推車超好用😅),而且之前小姑回來都會帶一個類似成長椅的東西,後來都不帶了直接跟我借推車,我反而覺得推車是很不錯的長久之計,可躺、可坐、還可以推出去溜噠。 3.揹巾:優點是可以完全黏在一起,缺點是媽媽會很重,做家事會不小心打到寶寶,煮飯怕噴到寶寶,後期改坐姿但怎麼喬都喬不好,背久了寶寶腳上會有勒痕,每次都很怕血液循環不好。 4.圍欄:不用大,主要是製造一個安全的空間,然後上面可以吊一些吸引寶寶的玩具,可以抓、可以咬、會動、有音樂之類的,就跟健力架差不多概念,寶寶就不會一直找媽媽了,媽媽可以安心做家事,就算寶寶哭了也不用急急忙忙跑過去看,因為已經事先確保整個環境都是安全的了,缺點是要有空間放,我之前有買一個,把寶寶跟玩具丟在裡面媽媽可以自由很久。 5.不用買:這個時期應該還沒有分離焦慮症,我覺得只需要讓寶寶轉移注意力,丟一些安全的玩具進去嬰兒床裡面讓寶寶玩就好,尤其是掛在上面讓寶寶躺著可以抓的那種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