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我哄不好我的寶寶

明天就要從月子中心退房了 四天前因為護理師的鼓勵 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親子同室 結果感受到了深深的挫折 之前都是白天接回來,下午或晚上推回去 頂多8小時的相處,覺得自己的寶寶很乖很可愛 然而在這三天,我幾乎每天只睡2-3個小時 而且還是不知道寶寶的行為規律 為什麼不睡覺? 為什麼嬰兒室的護理師說他吃得很好,到我手上就不吃了? 應該四小時餵一次,三小時就在哭是因為餓了嗎? 為什麼包巾包不起來? 還有最重要的,為什麼哭? 5S安撫法除了吸允(奶嘴)有用之外,其他一點效果都沒有 但是奶嘴很容易被吐掉,然後又哭了 除了餵奶時安靜一點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在哭 已經哭到沙啞,哭到失聲,還在哭 詢問護理人員也只是輕飄飄的一句5S安撫法多嘗試幾次 甚至懷疑是二月鬧,排氣操也做了,按摩也按了,益生菌也吃了 還是一點緩解的跡象都沒有 我真的不懂我的寶寶 明天就要回去了 我好害怕也好挫折
sticker
留言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必推「推車」,任何形式的推車都行,輕量簡便為主,寶寶放在裡面用腳把車子來回推動很有用,就像坐汽車寶寶就很安靜一樣的概念,但不要推嬰兒床太重了(除非是輕量型的),我是用有輪子的餐搖椅,或者那種推出去的嬰兒車也行,有輪子就行。 奶嘴必須撿,我撿到一歲還在撿。 雖然很多人推薦按表操課喝奶,連衛教也是,但我家是小鳥胃,喝不多又容易餓,按表操課結果從15%掉到剩3%,因為喝不多很餓,但餓了又沒得喝有夠可憐,我實行一個月後就不按表操課了,改成餓了就喝,兩個月後又升回去15%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