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寬口奶瓶

養育第三個孩子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寬口奶瓶 以前覺得寬口奶瓶方便倒奶粉、款式多、樣式多,大部份的寶寶也都是用寬口奶瓶,所以自己在選擇奶瓶的時候也毫不猶豫的都準備寬口 直到我的孩子從月中回家後,喝奶總是從嘴角漏很多,而且大概在2-3個月時出現喝奶越來越不順的狀況,掙扎喝奶、想喝但很痛苦的樣子、總是喝到睡著、大量漏奶、奶量上不去、出現厭奶的狀況 在尋求專業的幫助之前我可能會覺得以上的狀況都是小寶寶會出現的樣子,等寶寶大一點就會改善,但我也有注意到寶寶在哭的時候舌頭抬不上來,懷疑她舌繫帶太緊才進一步尋求專業的幫助 最近在社群平台上也常看到有很多跟我一樣遇到這些狀況的家庭,大部分的人都是建議更換奶嘴頭,例如小獅王換貝親,或是換大一號奶嘴等等等建議。 這些我其實也都有做過,但成效不佳,尤其從ss奶嘴頭換s時寶寶出現來不及吞,感覺很像溺水的那個樣子,而且奶漏的更多了! 一直到老師跟我說寶寶不適合用寬口奶瓶,我們試看看標準口徑的奶瓶,當下使用標準口徑+s奶嘴頭搭配瓶餵控速,還有平常要幫寶寶做口腔按摩 因為我們之前一直都讓寶寶用寬口奶瓶,寶寶含奶瓶的方式不正確加上寶寶舌根過高、舌頭抬不起來沒辦法用舌頭頂奶嘴頭,寶寶都是用下巴的力量在喝奶,所以把寶寶的口腔肌肉練到非常緊,而且對寶寶來說這樣喝奶是很辛苦的 至於舌繫帶過緊的治療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改天有空再來分享 想跟遇到差不多問題的爸爸媽媽分享其實也可以試看看標準口徑的奶瓶搭配瓶餵控速,說不定寶寶會喝得更好哦!
留言
我自己同個牌子標準瓶跟寬口都用過,標準瓶可以喝到一滴不剩超乾淨,寬口容易剩個10-20ml吧,個人比較喜歡標準瓶,無奈市場主流都寬口瓶導致生二寶時家裡附近店家想買標準瓶都買不到(我使用的牌子非大眾牌所以本來就有點難買),個人用過6個品牌奶瓶,奶瓶真的有差,同樣奶粉不同奶瓶喝奶量可以差超多,當初脹氣到四處求診開始想換奶粉,是一個貴人店員告訴我換一個她推薦的奶瓶,瞬間從餵奶地獄爬到天堂,奶粉自始至終都沒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