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 自然產待產包疑問

**超級感謝大家的耐心說明解救了一個懵懂無知的新手準媽媽🥹有妳們真好!!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是新手準媽媽,目前還在孕早期。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很多東西都想說趕快做功課。 功課做到自然產待產包列清單(還沒有要買,只是列出)但有些疑問我真的不解,想和大家請教: 我參考不少人的待產包,也列出我的「待產包-孕婦part」如下,但是我打❓的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準備? 1. 衛生紙➡️這個醫院、月子中心不是都會有嗎?為什麼還要自己帶? 2. 濕紙巾➡️是什麼情況下會用到? 3. 防水冰敷袋➡️醫院不提供冰敷袋嗎? 4. 坐浴盆➡️為什麼大家都有列這個,我真的不懂🥲不是就直接淋浴沖澡嗎?為什麼要泡傷口? 5. 會陰沖洗器➡️和上面一樣不解,為什麼不能用蓮蓬頭的水沖?是因為要用煮過放涼的水洗傷口嗎? 6. 優碘➡️是要塗被剪會陰的地方嗎?可是傷口塗優碘不是會色素沉澱? 7. 產褥墊➡️如果我如下準備,產褥墊還有用到的時機嗎? 8. 可否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孕婦待產包還缺什麼?(此處只列孕婦part,因為我知道新生兒part要問醫院、月中) 拜託大家了~感謝大家的愛❤️ 「待產包 - 孕婦part」 晚安褲(惡露量多-前1週)x3包 免洗內褲+夜用衛生棉x1包 免洗內褲+26cm以上衛生棉x2週 免洗內褲+23cm衛生棉x2週 看護墊(鋪在床上)x2包 口罩x10片 衛生紙❓ 濕紙巾❓ 洗面乳+牙刷+牙膏 防水冰敷袋❓ 坐浴盆❓ 會陰沖洗器❓ 優碘❓ 大棉花棒(擦藥用) 鯊魚夾 拖鞋 保溫瓶(喝水) 延長線 充電線+頭 出院衣服一套 外套 襪子 手機 錢包(證件) 鑰匙 媽媽手冊
愛心
哈哈
13
4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