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 自然產待產包疑問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超級感謝大家的耐心說明解救了一個懵懂無知的新手準媽媽🥹有妳們真好!!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是新手準媽媽,目前還在孕早期。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很多東西都想說趕快做功課。
功課做到自然產待產包列清單(還沒有要買,只是列出)但有些疑問我真的不解,想和大家請教:
我參考不少人的待產包,也列出我的「待產包-孕婦part」如下,但是我打❓的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準備?
1. 衛生紙➡️這個醫院、月子中心不是都會有嗎?為什麼還要自己帶?
2. 濕紙巾➡️是什麼情況下會用到?
3. 防水冰敷袋➡️醫院不提供冰敷袋嗎?
4. 坐浴盆➡️為什麼大家都有列這個,我真的不懂🥲不是就直接淋浴沖澡嗎?為什麼要泡傷口?
5. 會陰沖洗器➡️和上面一樣不解,為什麼不能用蓮蓬頭的水沖?是因為要用煮過放涼的水洗傷口嗎?
6. 優碘➡️是要塗被剪會陰的地方嗎?可是傷口塗優碘不是會色素沉澱?
7. 產褥墊➡️如果我如下準備,產褥墊還有用到的時機嗎?
8. 可否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孕婦待產包還缺什麼?(此處只列孕婦part,因為我知道新生兒part要問醫院、月中)
拜託大家了~感謝大家的愛❤️
「待產包 - 孕婦part」
晚安褲(惡露量多-前1週)x3包
免洗內褲+夜用衛生棉x1包
免洗內褲+26cm以上衛生棉x2週
免洗內褲+23cm衛生棉x2週
看護墊(鋪在床上)x2包
口罩x10片
衛生紙❓
濕紙巾❓
洗面乳+牙刷+牙膏
防水冰敷袋❓
坐浴盆❓
會陰沖洗器❓
優碘❓
大棉花棒(擦藥用)
鯊魚夾
拖鞋
保溫瓶(喝水)
延長線
充電線+頭
出院衣服一套
外套
襪子
手機
錢包(證件)
鑰匙
媽媽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