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Pad保護套怎麼選?那些年我買過的iPad保護套 好用嗎?優缺點大評比&選購建議

(2025/01更新✨) 隨著蘋果BTS活動開跑,接下來 大家一定是在蝦皮上各種尋找自己的「夢中情殼」 這些年我在iPad保護套上繳了不少學費 今天想分享我這幾年買iPad保護套的心得 以及一些選購小建議,希望能夠給大家一點方向
megapx
目前還在我身邊服役的有兩台 1. iPad Pro 11吋 2020年 2. iPad mini 5 7.9吋 2019年 因為touch ID的iPad已經絕種了 所以只分享iPad pro保護套的心得 —— 首先,我們要了解到自己使用iPad的場景和習慣 最主要的重點是: 你有沒有『豎著使用iPad的需求』 平常追劇一定是用橫屏,畫畫筆記或許也是 但『看A4的PDF文件』肯定比較需要豎著看 (如果可以接受橫著那也是可以)
sticker
而我當時的需求非常多! ✅有基本保護(機身不要有外露之處) ✅可磁吸休眠(磁吸休眠超重要!是外出時iPad省電的關鍵!) ✅可橫可豎 兩種模式都要有閱讀角度(75度以上)和書寫角度(30-35度左右) ✅輕,越輕越好 我個人真的是重量為優先!越強化抗彎的iPad保護套越重,加上iPad的重量後和一台輕筆電差不多,那還不如帶筆電 ✅可拆分/可調整性越高越好 面蓋不能拆會影響到寫字(會有傾斜角度),拿著iPad的手感,所以可以拆真的很重要! - 老實說三年前iPad保護套的選擇真的不多,所以我只能東拼西湊的湊出我理想的iPad殼,以下跟大家分享我走過的歪路 📌背殼+MOFT支架+防震包
megapx
而且防震包是有厚度的,側邊還有筆套
megapx
優點 ✅很輕(矽膠殼非常輕)筆可以磁吸充電 ✅可以最大還原裸機手感(沒有筆槽寫字不卡手) ✅防震包很厚很可愛 ✅黏上MOFT支架就可以豎著用 缺點 ❌雖然可以磁吸可是筆常常掉,一點點震動也掉! ❌防震包很厚,也很佔書包空間 ❌筆一放進去包裡就會掉,常常沒有充到電 ❌iPad無法好好休眠!造成耗電量超快! ❌MOFT支架沒有想像中好用 MOFT支架不好用的地方在於: 角度有限,而且重心過偏導致時常傾倒
megapx
本大冤種當時還一次買了兩個🥲 貼這款支架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想要立著的角度高一點 要儘量往下貼,不要往正中心貼 不然你的iPad立起來時就會處於一個 尷尬又反光的角度
megapx
megapx
上圖應該看得出來,這種角度真的是重心不穩 又反光到極限了!接著!來看橫式
megapx
megapx
這種偏一邊的支架,就是會很容易倒! 可以接受他的缺點的話,這款支架是真的蠻輕的 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MOFT】隱形平板支架 7.9吋-12.9吋適用 (黏貼款)
megapx
美國MOFT SNAP磁吸平板支架 iPad/多款平板適用【授權經銷】(送毛氈包)
megapx
平板包我覺得大家可以選其他便宜實惠的 例如這種👇
megapx
megapx
基本上就很夠用了~ 我的平板包現在已經絕版了, 只能找類似的給大家看看👇
megapx
📌可橫可豎帶鍵盤iPad保護套
megapx
圖片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megapx
橫放彷彿小電腦
megapx
還可以豎放! 優點 ✅可橫可豎 ✅鍵盤、面蓋、背殼可拆分 ✅帶鍵盤需要打字很方便 缺點 ❌我真的很少用iPad打字,而且發現自己用螢幕鍵盤打字比用外接鍵盤還快 ❌磁吸的面積很小,豎放就只有一種角度 ❌重!非常重!佔桌面的面積有點大 ❌不帶鍵盤的話,殼會有空隙,螢幕容易被喚醒
megapx
如果是真的一定會用到鍵盤的朋友 我覺得可以買!但如果不是每次都會用到的話 建議買摺疊鍵盤,然後有需要再帶著就好 附上我覺得相對好一點的帶鍵盤殼連結
megapx
摺疊鍵盤如下:
megapx
也可以其他類型的,例如: iPad巧控鍵盤保護套
megapx
給有需要鍵盤的朋友一點參考 📌可拆分抗彎保護套
megapx
這款真的好貴!他有一個三折面蓋 和一個摺疊支架面蓋,可以折成這樣👇
megapx
然後iPad不管直放橫放都很穩
megapx
megapx
这款的背板是真,抗彎背板。 所以他實在是有夠重! 當時我想說,我讀書就帶三折面蓋 出去玩就帶支架面蓋,交替使用很方便 殊不知,幻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優點 ✅保護力很好! ✅可橫可豎 缺點 ❌支架面蓋沒有磁吸休眠功能,螢幕三不五時就被喚醒 ❌重到我根本不想帶出去 在這裡真心跟在乎重量的朋友說 抗彎、保護力和重量只能二選一 有一好沒兩好 以上是我踩過的雷。 最後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買過最好用的殼!
megapx
看起來平平無奇 但是側面和底部都有相對應的磁吸孔
megapx
megapx
所以,可橫可豎,有4種角度! 尤其是直版的書寫角度
megapx
和閱讀角度
megapx
是我真心推薦的平板保護套 現在還出了新版,連結如下👇
megapx
而且他還有抽拉版本!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磁吸版XD
megapx
另外再推薦幾款我會想買的殼
megapx
✅筆槽可開合,寫字不卡手 ✅磁吸分離,可橫可豎 ✅看起來可懸浮 ❌三面包覆的面蓋,可能比較重
iPad磁吸懸浮可拆增高支架保護殼 ✅追劇的最佳高度 ✅可橫可豎 ❌❌沒有適合直式書寫的角度
megapx
megapx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一次買到最適合自己的iPad殼 畢竟現在一個保護套動不動就500元起跳 再加上保護貼,就要上千元惹🥲 也可以跟我一起討論選殼的問題XDD 謝謝大家的閱讀
sticker
愛心
196
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