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魔人不要再霸凌大家了(更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不知曾幾何時
領養代替購買
已經演變成合理霸凌買貓人的用詞了
我有四隻貓
一隻英短7歲
一隻美短21歲
一隻米克斯3歲
一隻小步舞曲2個月
一個嬰兒 哈
每次ㄧ分享我的貓
總是會收到:領養代替購買吧
到底為什麼要把你的價值觀
應灌入別人腦中?
譴責不符合你價值觀的行為
這不是霸凌嗎?
有愛心去領養我欣賞
但為什麼要別人按照你的想法做?
真的,很沒禮貌。
更可怕的是
很多買貓友怕被霸凌
不敢承認他貓是買來的
都說領養的
我問他,你又沒做錯
為什麼要掩飾?
這也是你辛苦賺得錢
找了一年多觀察合法貓舍
母貓一年只能生一胎
而且貓舍的貓五歲一定會結紮
而且都有上五代的血統證明書
不會有近親跟遺傳疾病問題
他只回一句
「我不想解釋,台灣人太愛亂噴了,我愛我的貓,就夠了。」
領養代替購買我理解
因為我也有一隻米克斯
但請不要強迫別人認同你的價值觀
我喜歡品種貓,我爽。
沒有花你的錢,
也沒有棄養給你撿,
更沒有助紂不好的繁殖業者。
ㄍㄋㄆㄕ?
有人也被霸凌的經驗嗎?
—————更———————
感謝大家熱烈討論
這篇只是想發表我們養品種貓的心聲
請不要道德綁架我們
會讓我們感受不舒服
要買也好要領養也好
不用個人主觀意見去噴對方就好
—————更——————
看完留言才了解
不論領養派還是購買派
都不是最大問題
而是正義魔人強迫對方認同的問題
尊重跟自己意見不同的想法
依舊還是沒有那麼容易
合法管道取得
終養不棄養
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回覆 B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