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恨貓,貓卻治癒了我
其實小時候我很討厭貓
故事開始是這樣的
記得國小去夜市玩遊戲得到一隻小黃鴨
那時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
有天想說溜鴨一下到外面
忽然有隻野貓跑出來舔了舔小鴨
當下以為牠們在交朋友在玩而已
沒想到野貓就把我的黃色小鴨
叼走了
叼走了……叼走了………
回家後
爸媽殘酷的告訴我應該是被吃掉
我開始痛恨貓
國中時我去夜市時又中了一隻鳥
之後養在陽臺上
隔不到一個月的早上
發現鳥頭卡在籠子的隙縫
身體卻不見了
鄰居說附近很多野貓
可能被貓叼走了吃掉了
我又更痛恨貓了
長大後跟朋友以前開了間髮廊
有天我進門時
旁邊莫名奇妙的有隻野貓也衝了進來
直衝廁所去喝馬桶水
本來準備要找人把牠趕走
因為我很討厭貓也怕貓
但想說牠喝完水就會滾了就算了
沒想到牠居然直接在馬桶後面直接睡了
唉算了
我請助理下班時在把牠抱出去吧
隔天上班時發現怎麼跑到沖水臺
(客人洗頭的地方)
助理說一開門牠就跑進來了
我想說算了給牠水喝
再把牠抱出去吧
但牠最後還是會趁自動門開始時候衝進來
這時候同事說現在很流行店內養寵物而且貓招財耶
想說好吧
反正就給牠食物跟水投資一下吧
因為牠會抓破剪髮椅
所以呈現很奇妙的模式
上班時牠衝進來喝水吃飯
睡在沖水台
到晚上下班我在把牠抱出去
有天我宿醉上班
想說先躺一下
牠突然跳到我腿上睡覺
我好奇的摸牠
這是我30年來第一次摸貓吧…
軟軟的好舒服
看著牠的眼睛

感覺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心情也莫名的放鬆
但牠當下發出咕嚕的聲音
讓我覺得害怕就把牠趕走了
(後來才知道這是舒服的聲音)
但其實牠待在店裡
完全沒有起到應酬的效果
每天都在那晃來晃去
也只有我坐下時會跳到我腿上睡覺
隔了半年股東不做了
吵架要分家開始分東分西
那貓呢?
那時我嘔氣的說:我養
畢竟牠會主動接觸的也只有我了
而我也習慣有牠
帶回家後
頂著同居女友的道德勸說
我開始研究如何養貓
那時我才知道有貓沙貓抓板等等
而本來有在看精神科的我
那陣子也不去醫院
醫生覺得我狀態進步很多
只要回家摸貓吸貓聽她的咕嚕聲
心情就很放鬆
後來又養了一隻狗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那段時間雖然貓狗在玩時
有點吵


牠們感情是很好的


我們也過了一段快樂的時間
後來女友出軌分手離開
我又陷入過去的黑暗了
但這次不同
我有牠們
而我痛恨的貓又再度治癒了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