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幼貓是不是一定要關籠子?
昆士蘭科技大學
每個留言我都有好好看了,目前是讓幼貓在房間裏自由活動,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解答~!!
關於貓舍購買,留言區好像有點意見,所以我也想在 B18 回應一下~
-
昨天把幼貓領回家裏,先在籠子裏關了半天,我們就出去買點主食罐跟玩具。
期間小貓在裏面上跳下跳,把水碗打翻,乾糧也莫名掉了一些在籠外面。看到我們進房間就一直在叫,把爪子伸到籠外面,也用頭一直在頂⋯⋯
我們看他好像很想出來的樣子就把門打開了,他也自己出來在房間裏四處探索 (危險的東西也有收好),之後他想要上廁所也很自律,自己進籠裏的貓砂盆拉了一大一小。
*乾糧只吃了幾口,濕糧倒是舔得乾乾淨淨 (不過貓舍後來也是說不能給濕食,適應期會比較容易肚瀉)
後來跟貓舍的人說,他們說應該要把幼貓關在籠子裏一到兩個星期才行,會叫是在適應環境,想要出來是環境不舒服,擔心這麼快出籠會有應激反應。
可是看他在外面好像也適應得不錯,想問一下是不是應該要把幼貓關一星期比較合適?
附上小貓第一天吃飽喝足翻肚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