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幼貓是不是一定要關籠子?

每個留言我都有好好看了,目前是讓幼貓在房間裏自由活動,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解答~!! 關於貓舍購買,留言區好像有點意見,所以我也想在 B18 回應一下~ - 昨天把幼貓領回家裏,先在籠子裏關了半天,我們就出去買點主食罐跟玩具。 期間小貓在裏面上跳下跳,把水碗打翻,乾糧也莫名掉了一些在籠外面。看到我們進房間就一直在叫,把爪子伸到籠外面,也用頭一直在頂⋯⋯
sticker
我們看他好像很想出來的樣子就把門打開了,他也自己出來在房間裏四處探索 (危險的東西也有收好),之後他想要上廁所也很自律,自己進籠裏的貓砂盆拉了一大一小。 *乾糧只吃了幾口,濕糧倒是舔得乾乾淨淨 (不過貓舍後來也是說不能給濕食,適應期會比較容易肚瀉) 後來跟貓舍的人說,他們說應該要把幼貓關在籠子裏一到兩個星期才行,會叫是在適應環境,想要出來是環境不舒服,擔心這麼快出籠會有應激反應。 可是看他在外面好像也適應得不錯,想問一下是不是應該要把幼貓關一星期比較合適?
sticker
附上小貓第一天吃飽喝足翻肚照
megapx
留言
我認同領養代替購買是最好的選擇,家裏前後也領過兩隻貓咪!一隻剛回來就因為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花了一萬多治療,目前十多歲還是精力充沛;另一隻是從繁殖場救出來的,不幸是配種過後身體很虛弱,沒多久就已經成為小天使了。 但我認為領養還是購買都屬於個人選擇,不必因為不是領養就有偏見,最重要是過程中貓咪是否擁有一個好的環境生活,對我來說絕對不能接受的是黑心貓舍跟惡劣繁殖場,所以選擇購買也是儘量挑選優良的貓舍。 所選擇的貓舍是自家繁殖的,每一年都會有政府機構做檢查,整體環境自己覺得是乾淨舒適的,他們養的貓咪也十分親人,第一次見面就自來熟得跳到我大腿上睡覺,也會主動找你玩XD 感覺沒有被愛飼養是沒辦法這麼親人的吧!所以當下對貓舍的印象已經不錯。 另外補充並不是台灣貓舍喔,所以不太清楚其他貓舍的流程,但這邊無論是經營的貓舍,還是自己在家繁殖的,普遍也是2個月多、一針疫苗外加觀察,沒有過敏反應就可以待接。 至於2個月是否合適接回家,我看網上也是各持己見,但以我自家幼貓為例,她已經斷奶也會好好吃乾糧,也知道要在貓砂盆上廁所,生活技能方面我覺得是點滿了!就是有點太活潑XD 除了愛咬被子之外沒什麼其他問題! 最後希望大家的毛孩都要快樂地健康地成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