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固定以下餵食
三、四個月後就一直吃混糧,一開始是黑白貓侍混,後面改了,但打底一定有貓侍(黑或白)/第一饗宴/鮮樂嚐,我偏好機能類(額外添加鱉蛋、益生菌…等),
結紮前乾乾吃到飽,結紮後固定量餵食,每天一定一罐主食罐混水或牛奶或滴雞精(但都會吃超過3天,所以倒掉比較多😂)主食罐必加益菌排毛粉、牛離Q、潔牙粉。
過3-4小時後用湯罐或點心罐+魚油一樣混水或牛奶或滴雞精。
罐頭幾乎無膠、跟看得懂成分,沒特定牌子,一律看成分審核的😂
然後我家的貓沒有零食這一塊,化學加工物太多,我不想用我寶貝的身體賭😂(之前出事過了)
現在就..
要小魚乾自己市場買泡水到沒鹹炒到乾。
要肉泥條直接肉泥罐慕斯罐代替。
需要獎勵用點心罐獎勵他。
不再讓化學物品靠近他🤣
他要挑就不吃而已,簡單直接😂
幼貓也是,三個月前固定莫比,三個月後莫比混全齡貓糧,罐頭不分成幼全齡,他愛吃就好。
—————————————————————
我家老大嘴很挑,他寧願餓死也不願吃他不吃的(像到主人
乾乾幾乎不挑,後面發現他也無需換食法(都很正常)
我想讓他們更健康,想轉生食、鮮食給他
第一次自己做的時候生豬肉碎碎+南瓜泥+煮熟魚肉碎碎,差不多3-5克混10g罐罐(老大不吃,新來小貓吃),連續兩天餓著老大了(還是不吃),後面新來的看姐姐不吃他也跟風…
後面專程去寵物用品店買商業鮮食,5克鮮食碎碎+10克罐罐(老大還是不吃,小的吃一點),第二天小的又跟風了
我領養過兩隻,第一隻是老大隨小貓吃什麼,結果第一隻愛吃罐頭混奶,老大就愛上喝奶了(已累
後面某些原因退養。(這不是重點
領養第二隻,變成小的學姐姐…生食/商業鮮食姐姐不吃,他原本吃的也不吃了…
到底要怎樣讓貓換食….我家兩隻都是飼料重度成癮患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