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編之後一直都是一天三餐,兩乾一濕,一開始主食罐餵好味小姐的,她都會吃,一餐可以直接吃掉一罐,但吃了一個月之後開始不吃了,於是開始找其他她願意吃的主食罐。
已經試過 20 種以上的罐頭,德罐、台罐都餵過,就是找不到她肯賞臉的,看起來也不是不夠餓,每到吃飯時間一樣會一直吵著要我餵,但往往舔了幾下就很乾脆地放棄不吃,也不會再繼續吵,就安靜等下一餐。
不是很確定她是單純挑食還是看心情吃飯? 因為有時候放在碗內她不吃,我一口一口餵她就吃,有時候同一種罐頭今天她吃,明天又一口也不吃,加不加水、加水多寡也好像不是影響她意願的關鍵,試過連續幾天她不吃也不餵她不逼她吃,變成一天就只餵兩餐乾乾,每餐量也不多,但她也不會因為餓就願意吃罐頭。
有發覺她吃罐頭的時候都是用舔的,好像不太會咬,即使是肉泥光用舔的也吃不太到,餵過 1~2 次奇境的主食慕斯罐,她好像蠻愛的,但偏偏成分有增稠劑且我覺得這罐不算主食罐,所以沒考慮繼續用這罐。
再這樣下去只能放棄餵主食罐來騙水了嗎? 就只能全乾食靠她自己喝水了QQ
想問大家的貓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 謝謝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