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之後窮但富有🥺

逢甲大學
前陣子看到一個說法:「養寵物帶來的幸福感 等同於年薪多出285萬」
養貓到現在不到半年 我已經超級認同!!
最開始是在Threads上看到狀況很差的他
是流浪貓到工廠裡生下的小貓 眼睛發炎、手部有外傷 狀況很差
一念之下匆匆跟朋友借了貓籠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去接
還記得那天風很大 薄薄一張認養切結書被吹得皺巴巴的
送養人抱著在外出袋裡的小貓 而我拿著筆很克難的趴在後車廂蓋簽名
就這樣 我有貓了。
剛到家的那個禮拜他很虛弱
光是看醫生+治療就花了破萬
手開放性傷口撒藥粉、感冒喝藥水、眼睛發炎點眼藥
各式的幼貓糧、濕食 一家一家換 但不吃就是不吃 最後只好買針筒硬塞
對新手養貓來說真的很頭大 那陣子每天都很擔心醒來之後小貓就沒有呼吸了
當時還沒感受到養小貓的快樂 就已經在貓咪身上多了好大的開銷
所幸一天天照顧下來狀況越來越好😭😭
養貓之後的開銷確實增加不少
飼料固定兩個月買一次獸醫推薦的皇家幼貓糧(小貓很賞臉
主食罐在皇家跟wilderness間輪流 讓他多適應各種食物
每三個月幫小貓驅蟲用一錠除驅蟲 不用常點很方便
Pidan貓砂一包用個一兩個月 這些是基本開銷
再加上偶爾失心瘋爆買小貓的玩具或小窩
每個月看到帳單金額變化會小小嘆口氣
但我的生活真的因為他開心很多
小貓第一次主動靠過來讓我摸摸、第一次跳到我身上對我踏踏踩奶
第一次吃到主食罐開心的阿姆阿姆、第一次在我旁邊安心翻肚肚睡著
每天回家他都會咚咚咚跑到我旁邊對著我喵喵
晚上睡覺會窩在我手邊呼嚕呼嚕
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 是粉嫩嫩的肉球
每天每天看到我的小貓 心裡就有種很強的滿足感跟幸福感
養寵物的幸福感等同於年薪增加的說法我覺得絕對不是誇飾!!
不知道大家第一次養寵物是不是也有這麼多感慨🥹
養貓之後的好多瞬間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好開心好幸福...
也想聽聽其他人的幸福瞬間 寵物真的可以撫慰身心🫶🏻🫶🏻🫶🏻
附上我家的翻肚小貓還有準備摸摸我的小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