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在學士後版收到很多資訊&幫助
所以我整理了自己考試成績+備考資訊+心路歷程+手上剩有的講義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同樣在準備學士後醫的人~
-
1.112&113年成績
高醫
(多益分數775沒拿到加分🥹
中山
中興
(第一年沒看清楚有機倒扣,分數根本炮灰🥹
清大
(第一年我自認程度無法面對清大考題,所以沒報考
2.備考準備
我大學是讀三類執照系,除了高中物理/高中化學/大學一學期的生物課,後醫所要考的科目幾乎都要從頭開始。
(化學&英文還是我的超級弱科🥹
從大學科系國考過後,距離當時的第一間後醫考試大概只有半年,我那時就決定去補習班上課。一開始也是來Dcard爬文,找學長姐推薦的補習班+老師,之後再到各個補習班提供的線上試聽課程,了解自己最適合哪些老師。
真的推薦大家要多試聽,畢竟老師上課的風格也會影響自己的學習態度,也可以了解這些老師能讓學生上榜的「特殊技能」。
3.課程
#英文:英文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坑🫠,也知道自己單字量不夠,那時我選擇張文忠老師,老師那本格林法則到現在還是讓我想收藏🤩打破死背單字的迷思,而且在之後醫學單字也是頗有幫助。
#物理:超 級 無 敵 感 謝 林立言老師🫡物理的範圍很廣,公式多到腦容量不足....在第一年準備的時候,物理是一個很龐大的壓力,因為大學期間幾乎沒在算數🫠,而要在後醫考試100分鐘寫90題,幾乎都會被時間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第一次考完高醫後,我知道自己還要再更「快」「狠」「準」,大量寫題目,提升自己的速度;公式背到可以默寫+延伸;計算要精確無誤。所以我第二年有加報名題庫班,把能給我的題目寫完,並且公式整理的更完整。
(老師留的學長姐筆記超讚😇
#化學:在高中被當過兩次的科目,看到題目就會有一種逃避感,這是我在接觸高進老師化學課程前的印象。高進老師是一個對於學生問問題會很嚴肅的老師🫡因為...那些問題幾乎都在課上被老師再三強調過。第一年考完,我一樣認為自己題目量要再增加,並且同樣整理出自己的化學公式重點,畢竟化學題目常常一題考多個觀念+公式,能舉一反三的時候大概就是自己準備好的時候。
#生物:生物這科對我來說算是比較喜歡+上手的科目,沈浩老師把後醫生物課程分成39章,老師教完一堂課後,我會當天馬上複習,等到一章節複習完,我會把章節內所有的題目(講義+題庫)寫完,然後把我認為是重點/常出考題剪下來貼在講義上😀所以常常拿剪刀+膠帶在拼貼。我讀生物的過程是一直重複閱讀,讀到我可以直接把樹狀圖/流程圖/分類表直接寫出來,重複練習時我加深記憶的方式。
#生化:我在第一年的時候補姚富州老師的生化,老師的生化基礎很強,幫我這種沒底子的人建立很穩的基礎,第一年分數不盡理想,其實老師都有教,但就差在我讀的不夠精,背的不夠熟....。第二年我補沈浩老師的生化,藉由大量寫題庫+補充,命中了部分的生化考題,也更能抓到生化會考的重點。
4.面試
備考期間我幾乎沒跟外人聊天,MBTI從 E>>>I,會害怕自己語速、語調、用詞、談話內容等,隨時變成面試時的致命傷,所以我很感謝三元補習班辦的那幾場模擬面試,不只幫我了解面試題目,再來是提升面試技巧。林立言老師的小房間也很有成效,能讓我聽到其他同學的想法,可以進一步的學習和提升自己!
5.心路歷程
在考第一年的時候,因為時間緊迫+剛畢業,所以比較不容易想太多。但在第一年>>第二年準備期間,心裡壓力就突然爆炸性成長,躲在被子裡偷哭大概十家常便飯🥹儘管過年期間要大家庭聚會,旁人的眼光真的會讓自己失去自信,但我還是蠻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
在備考期間,我個人覺得找人聊天是很重要的事情(我都找我妹🤣),因為把壓力定期釋放出來,擺在桌上的書還是要繼續讀,課程還是要繼續跑,而且生病的時候連書都不能讀,時間就這樣走了🫠
(我有一次胃痛,痛到吃不下飯,然後直接瘦2公斤🫠那幾天都在睡覺,沒讀多少書🫠🫠
我把每一次的模擬考當作審視點,回顧自己是否準備充足,為什麼拿不到分數?為什麼考卷沒寫完?
然後再去改變自己的讀書方式,而讀書方式我覺得因人而異,這邊就不贅述了~
我並不是一個擅長運用文字分享的人,但希望這些內容能給準備明年考試的人一點動力!把自己準備好,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多次練習+閱讀,也許下一個分享心得的就是自己了。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感謝大家看完~~
⬇️⬇️下面是我手上剩有的講義⬇️⬇️
普化-高進老師(2022-2023) (有筆記)
講義 1~6 $1500
物理-林立言老師(2023-2024) (有筆記)
講義 1~10 $2000
試題解析 1~9 $800
總複習 1~6 $1000
英文-張文忠老師(2022-2023)(微筆記)
基礎閱測與克漏字 $200
解析克漏字 $300
解析文法試題 $300
英文作文講義 $100
有需要再幫我私訊~
7-11賣貨便/郵寄/高雄面交
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