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因為你的求婚,我們吵架了
匿名
他27歲,我25歲
我們是在他的餐廳認識,他很高冷我很熱情
他在餐飲業工作,月平均三萬五左右
我在金融業上班,月平均四萬五左右
在大四的時候認識,認識半年多才交往
他一直都對我很好,在我生病難過的時候都會為我打理好一切
我們雖然都在台北,但沒有住一起,我不想同居,我想要更多的私人空間,加上我們生活作息真的不同,不想因此吵架
我不愛過節日不喜歡說甜言蜜語,他會用行動證明,雖然外表高冷,但他很在乎我,知道我所有習慣,知道我的弱點,很愛我很保護我,在一起兩年多很少吵架,很少
薪水部分他的房租約8000孝親費8000生活費加保險車貸等雜費15000所以每個月約存5000
我房租12000生活費15000每個月約存20000
我們出去基本上都不太吃高級料理大概兩三百能解決的都好,偶爾吃小吃逛夜市
他很省,我是被他影響才跟著省但因為他有保險加上去年買了車還要給孝親費一個月只能存5000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家境算不錯吧,爸媽不會跟我要孝親費,也說白了不用給,我能養得起自己就好
可是他不一樣,家人開口要求了,他當然也不能說不
我們出去基本上都是各付各的,偶爾會在月底的時候請他幾次,畢竟我賺的錢比較多也不用額外支出孝親費,但也不多啦一個月這樣算起來500有找
偶爾我們出去玩或者他開車送我上班也會補貼他油錢
因為我們職業不同要一起休息實在太難,大概只有兩三個月一次到外縣市走走
交往兩年多只有出國過一次去韓國
雖然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很平凡,很多時候想吃好一點的美食都會因為太貴而作罷,可是我很開心,因為我愛他,他也愛我
前幾天他向我求婚了,沒有任何的預兆,我到他家,他佈置了房間,單膝下跪求婚,我哭了卻沒有答應他
收起感性,我跟他說我們不適合結婚。我愛你,我們可以交往,但不要結婚好不好,他問為什麼,我說我們都好窮不適合,他生氣了,我第一次看他生氣,他說妳不是愛我嗎?為何不能等我,我會做到店長啊,難道只有有錢人才能結婚嗎。可是親愛的,你不懂我的顧慮,結婚後要生小孩,我們的薪水真的能給孩子好的生活嗎?養一個孩子要花多少錢你知道嗎,我想讓孩子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用好一點吃好一點,不是像我們現在為了省錢不怎麼出遊,每天都在計較有沒有什麼不該花的浪費掉了
你一個月賺不到四萬,只有二十萬的存款,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敢結婚?我可以等你啊,就算你30歲才升上店長,月入才有六萬以上都無所謂,我又不會跑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急著在現在呢,拒絕你後,還要跟你吵架,我也好累喔,
你說如果真的愛你,為什麼不能先結婚,又不急著生小孩,可以等我們彼此經濟能力穩定後再來談,我說那等我們經濟穩定再結婚也不遲吧你卻沈默了
是我太勢利嗎還是太現實?我沒有因為麵包放棄愛情啊⋯我只是覺得貧賤夫妻百事哀,有太多身旁的例子出現,我不想成為其中之一而已
對了我們已經三天沒聯絡了,我好怕他會因此跟我分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許是他爸媽因他的年紀到了而開始急了,但我現在真的不想結婚也不想離開他
終於下班了不知道上一個班這篇文會引來大家的熱議
還是感謝所有的批評指教
關於生小孩這點我在 B35 B163 都有說明
是他爸媽希望我們結婚生子
基本上我們交往都沒有討論過未來
我一直以為我們都還年輕
(我爸媽晚婚我覺得30前都算年輕)
等工作穩定想法成熟再來溝通也不遲
所以他突如其來的求婚真的嚇到我
文章說他存款20幾萬我則是跟他差不多
今年換工作加薪後才開始存錢
他其實很努力在工作上只是之前遇到不好的上司擋他的升遷機會
對於有些人認為我騎驢找馬的心態 這點我必須否認
他對我很好 這是無法用金錢購買的 另一點就是我愛他
這點好難用文字說明喔⋯但他懂就好是吧
會在意經濟問題是他告訴我他以前經歷過的一切
所以他才會節省並存錢我也受他影響
我不想重蹈覆徹不想階級複製
他爸月收4萬養他還有一個妹妹
媽媽是家庭主婦
大學打工背學貸畢業後還要孝親費
我爸媽月收30萬養我跟哥哥
相比之下教育資源真的差蠻多的
我媽給我的觀念是女人的經濟要獨立
因為他說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
(我媽賺的比我爸多)
可能是受家裡與他的經驗影響覺得沒錢真的不適合結婚吧
不瞞大家說這樣的我可能很自私
可是我並不是在過童話故事裡的生活
愛情掩蓋不了金錢與煩惱
不過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們說好要存共同的結婚基金
我們會慢慢磨合彼此的生活細節習慣
雖說在一起兩年多但我們因為工作關係沒有太多互動
只有一些簡單的問候偶爾分享生活點滴
看似平凡到不行但我們都好珍惜
未來會聊更多彼此的想法與價值觀也會空出更多時間給對方
不只在工作上努力為了我們的感情我們也要努力
希望兩三年後能如現在計畫結婚
一定會的啦 只要你還在 我肯定會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