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黏人了

今天講電話的時候發現 我真的太黏人了 背景是這樣的: 平常男朋友是輪班,做二休二,兩天早班兩天晚班。所以大約八天為一個週期,會有兩次放假。大假(日班轉夜班)約兩天半,小假(夜班轉日班)約一天半。 我就是正常朝九晚五週休二日。 平常男友的規劃是:大假陪家人,小假陪我。照著這個作息,我們暫時達到一個平衡。 但今天電話裡他突然跟我說,這個禮拜的小假可能要陪他家人逛展覽。我聽到馬上覺得很委屈,委屈到哭出來。平常屬於我的假日只有一天半,扣掉休息時間男朋友清醒也不超過24小時,這麼珍貴的時間,為什麼他又要去陪家人了? 後來我就直接跟他說我覺得這樣蠻過份的。難得這次他的小假跟我的假期重疊了(端午),所以我白天可以跟他一起賴床,一起做飯一起吃。他就馬上安撫我。我自己冷靜下來後也覺得這樣鬧好像有點過分。這件事就過去了。 後來仔細思考,我發現我真正不平衡的原因是,我的行程作息全部都繞著他轉,但他卻沒辦法做到這一點。 平日我要安排活動我都盡量安排在他的大假(他回去陪家人),只要他上班或小假的時間我一定盡量配合他的生活步調。但他還必須照顧家人,所以沒辦法像我這麼全心全意的陪伴另一半。 但因為我每次都是從他的時間來做規劃跟考量,所以相對剝奪感就非常嚴重。 今天這件事情讓我發現,是不是以後我調整心態,佛系見面就好?一個月能見一次就一次,剩下時間傳傳賴就好,我的生活還是我的生活,不要特別為了他的行程做什麼安排? 好吧我就是嘴砲,我根本做不到什麼佛系見面,我就是想常常常常見到他,跟他說話跟他聊天。 我就是想罵那個可惡的男朋友,生氣! (不過生活重心是應該要稍微調整沒錯了)
愛心
39
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