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男友不尊重南部文化
東吳大學
---更---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過了
也有針對一些留言回覆在 B165 B908 B912 B923
有些人說我眼光差,似乎真的是這樣子
我也會多加修練我的眼光
所以不論是安慰還是批評
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學一個經驗
謝謝大家
--------------下方原文--------------
北上讀書認識現在這個男友
啊不對 是前男友
在一起三個月
想說趁開學前帶他來我南部老家見我爸媽聊個天
結果他從來我家就一直抱怨東抱怨西
說什麼南部空氣太乾燥鼻子不舒服、店家太熱情讓他很尷尬@#$%
這些我都算了不怪他
但連我家人講台語他聽不懂覺得溝通困難都拿出來抱怨
而且最讓我不爽的地方是飲食部分
男友很白目的一直在我家人面前嫌棄口味太甜
飲料太甜、刈包太甜、醬油膏也太甜....
弄到我家人也很尷尬
我媽甚至還偷偷跑來問我北部口味要怎麼做?
讓我覺得超丟臉超扣分!
最後爆發的點是我們吃完晚餐在客廳吃零食看電視
我隨手拿一包餅乾跟他一起吃
結果他吃一口又開始抱怨說怎麼連洋芋片都是甜的
完全無視我爸媽就坐在旁邊!
甚至脫口一句說「南部人吃東西真的很怪」
居然在我家人面前直接這樣講!?
我整個氣到把他叫進房間
問他為什麼這麼不尊重我跟我家人
他說他沒有針對我們
只是單純不適應南部口味而已
講一講還生氣說我們也不尊重他這個「北部人」
明知道他要來作客還不考慮他的口味
我聽完真的???是在哈囉???
當場直接分手叫他訂高鐵票滾回他的台北!
之前覺得戰南北只是笑話
沒想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TO南部人小提醒:
如果另一半是北部人
邀來南部家裡前最好先溝通清楚!
不然可能回去就跟我一樣變單身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