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男友不尊重南部文化

---更---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過了 也有針對一些留言回覆在 B165 B908 B912 B923 有些人說我眼光差,似乎真的是這樣子 我也會多加修練我的眼光 所以不論是安慰還是批評 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學一個經驗 謝謝大家 --------------下方原文-------------- 北上讀書認識現在這個男友 啊不對 是前男友 在一起三個月 想說趁開學前帶他來我南部老家見我爸媽聊個天 結果他從來我家就一直抱怨東抱怨西 說什麼南部空氣太乾燥鼻子不舒服、店家太熱情讓他很尷尬@#$% 這些我都算了不怪他 但連我家人講台語他聽不懂覺得溝通困難都拿出來抱怨 而且最讓我不爽的地方是飲食部分 男友很白目的一直在我家人面前嫌棄口味太甜 飲料太甜、刈包太甜、醬油膏也太甜.... 弄到我家人也很尷尬 我媽甚至還偷偷跑來問我北部口味要怎麼做? 讓我覺得超丟臉超扣分! 最後爆發的點是我們吃完晚餐在客廳吃零食看電視 我隨手拿一包餅乾跟他一起吃 結果他吃一口又開始抱怨說怎麼連洋芋片都是甜的 完全無視我爸媽就坐在旁邊! 甚至脫口一句說「南部人吃東西真的很怪」 居然在我家人面前直接這樣講!? 我整個氣到把他叫進房間 問他為什麼這麼不尊重我跟我家人 他說他沒有針對我們 只是單純不適應南部口味而已 講一講還生氣說我們也不尊重他這個「北部人」 明知道他要來作客還不考慮他的口味 我聽完真的???是在哈囉??? 當場直接分手叫他訂高鐵票滾回他的台北! 之前覺得戰南北只是笑話 沒想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megapx
TO南部人小提醒: 如果另一半是北部人 邀來南部家裡前最好先溝通清楚! 不然可能回去就跟我一樣變單身唷:)
留言
男友北部人 但他來我家超乖超客氣 我媽做的飯菜 有剩他都會吃光 也不會因為鄉下無聊就抱怨連連 應該原Po遇到爛人吧 下一個更好 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