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說再不省錢就分手
匿名
更新資訊
遺產未來我會有。是爸媽說的
因為聽了什麼電視新聞說道沒遺屬的話遺產稅會很鉅額
所以先立了遺囑
裡面有包含了2000萬的定存和目前他們住的2400萬的房產
遺囑裡面我和弟弟各分一半
其他的資產我爸媽打算這幾年開始慢慢轉贈與給我
以上是我的家庭狀況
所以我說如果我拿不到,就是我先死了,也不需要在乎我買不買房
另外我也沒有不孝
我出社會以來爸媽醫療險一人3萬5
意外險一人2千3
還有我個人的醫療意外
全是我付的
我希望他們能活久一點
人的感情絕對重於錢那些身外之物
我的即時行樂除了自己玩
也要身邊的人好
帶父母朋友出國
買好吃好用的
一起玩好玩的
家裡Dyson和好用的家電都是我買的
我覺得這就叫及時行樂
免得子欲養而親不待
但這篇文很多人並不這麼認為
————正文————
我是一個比較及時行樂的人~
每個月大約花掉薪水80%,存20%
男友則是一直有在存錢買房,花費只有40%左右,存60%
我們常常為了金錢觀在吵架…
他覺得我不想跟他家人住,又不存錢,這樣很任性
只有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的感覺
但我的想法是
我不想跟他家人住,他也一樣不想跟我家人住啊!
房子一定要買不能租嗎?花房貸一樣的錢,3萬塊,可以租到更棒的品質,還不用辛苦存頭期
他說為了老了的居所努力,說沒人要租房給老人
可是我們互相家裡都有房~不管怎樣未來也一定會分到一點遺產
到時再買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要為了不一定會到來的未來痛苦的存錢,而不是努力讓當下活得快樂一點呢?
搞不好根本活不到那天啊!
我們就這樣爭論沒結果
不知道網友的看法如何?
補充資訊:
我32歲,存款約50萬
男友33歲,存款約200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