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收入較低造成的困擾,請問我要如何調適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更新
感謝大家的回覆
留言太多了
大多數我只能看過沒辦法回覆
不然會沒完沒了🤣
從各位的留言中我有得到不同角度的思考面向了
我會再好好想一下並跟男友溝通
另外就是 B685 的留言讓我受益良多
希望有相同困擾的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可以參考一下
謝謝。
====
前情提要:
我年收入180w左右,未來可以繼續成長
男友約100w,未來成長性較低
-
交往前就知道男友收入比較低
也知道自己有點在意這點
但因為男友個性很好所以還是選擇交往看看
但交往以後我開始變得很計較錢的問題
甚至是只要花錢罪惡感就會很重
因此想問各位網友要如何調整這種心態
-
原因如下:
1. 吃飯錢AA導致的一些問題
男友食量很大(可能是我的2-3倍),所以基本上7成的時間都是在家煮,也因此食材費會是他出。週末吃外面就會變成是我出;他會算一下伙食費大概多少然後/2,週末吃飯會把/2的部份吃回來,或是我們去買東西他會讓我幫他結帳他要的東西
=> 結論就是我的伙食費從5000變成10000左右
2. 對於薪資成長沒有太大的興趣
他對於現在的工作蠻滿意的;假設不換工作的前提下,再過幾年我們的薪資可能會差到2倍左右
=> 這讓我很焦慮。我希望他工作可以開心;但同時我會擔心這樣賺的不夠多以後買房買車會很辛苦,導致我現在只要有大筆開銷就會很焦慮
3. 傳統思維造就的心態問題
從小到大的環境都是金錢上爸爸幫媽媽比較多,比如說吃飯錢是爸爸出,偶爾也會送媽媽一些東西。平常我會看男友缺什麼,或是生日時送禮。但我到現在什麼都沒收過,生日也沒有禮物(但後續我有凹他請我吃飯><…)
=> 因為他收入較低,所以我不敢跟他要什麼東西,但有時我很羨慕身旁的女性都有男朋友送禮物。然後其實我算漂亮,個性應該也不差⋯?(我手足和朋友們都這樣說)所以常常會有,難道我不值得被這樣對待的那種難受感覺
綜合上述三點:我只要花錢花多了就會很煩躁;或是說買了一堆食材,金額對半分,但看到他多吃了超過一半就會很煩躁;或是只要出去吃飯就會很煩躁;或是看到他花錢對自己好也會很煩躁
可是客觀以我的薪資來說,這些錢其實根本沒多少。
我曾經跟我的同事們聊過,他們都會因為女生的薪水比較低願意多出一點。我就反問他們,那假如女生薪水比較高呢?他們說,那就不會。
我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但有時候又覺得是不是不要賺這麼多才能被照顧。
-
我試著以第三人的視角來看這些問題。
其實撇除錢的問題,他這個人蠻好的,會做家事、願意溝通、脾氣好;我們的興趣也差不多。生活上是蠻和樂融融的。
所以我想試著從我的心態調適下手,或是我可以以什麼樣的方式去跟男友溝通。但我自己一來覺得難以啟齒,二來是我覺得自己有這種計較的心態很醜陋;想不到有什麼方式可以好好和自己溝通因此上來詢問意見
謝謝各位網友,再麻煩罵小力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