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課心得】英文系大二上

又到了要選課的時間‼️ 🔔初選:6/17(三)9:00- 7/2 (四)24:00 本人現在大二,想分享一下這兩年選課的真實心得 這篇主要分享我大二上學期在英文系修過的課! (如果是全學年的課,會先分享上學期的部分) 過幾天會再分享其他的! - ①英語會話(二)/ 謝高林 ☆上課方式:每週會在他的教學網站發布雲端連結,裡面會有當週上課要閱讀的教材,通常是2-4個檔案(2篇文章/2篇相關題目/有時候是要看影片)上課會隨機點人回答這些問題。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一個是兩人一組當正方或反方,然後在台上辯論,題目會提前抽好讓你跟你的組員有時間可以準備,評分是以個人計分。另一個作業是要拍影片,可以個人也可以小組,但不論幾個人一組,每人都要講差不多5分鐘並且需要露面。(他的作業都會有詳細規則可以參考)只有期末考,但需要回顧整個學期上課的資料,如果沒有每週跟進度,又對內容不熟悉,期末會蠻累的。考試主要是2人一組,輪流抽題目,總共抽3題,一起討論。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77分 給分不甜,普遍70-79分;要讓老師真的很滿意才會有機會80以上;老師本人有點惡趣味。
megapx
②中英視譯/ 張忠安 ☆上課方式:期中之前主要是練習英翻中,期中後則是中翻音。印象中,第一堂應該是有介紹一些翻譯的知識;之後上課的教材主要是每週老師會在課堂上播放一些演講的影片或是有時候會印紙本資料;課堂上會先讓大家跟附近的同學2、3個人一起輪流練習,也會隨機點人上台練習。老師會播一段然後示範或是講解怎麼翻比較好,有時候會講一些翻譯的技巧。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整學期大約5次回家作業,老師會給要翻譯的文本或影片,通常不會太長,上課也會練習過一部分,然後要上傳到Tronclass!期中考我們是開Google meet看老師分享的畫面,自己同步錄音,然後上傳Tronclass。期末考則是把同學分兩批時段考試,要到口譯教室的口譯箱看電腦同步顯示的簡報,同時錄音,進去口譯箱蠻有趣的。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93分 個人覺得給分蠻甜的!我的作業分數大約在80幾,期中86分,應該基本有交作業和出席就可以有不錯分數(嗎)供參!老師人還不錯,但好像蠻忌諱學生在他的課堂使用AI工具的!
megapx
③浪漫時期前英國文學/葉卓爾(原:許嘉書) 原本授課的老師應該是許嘉書老師,但我們目前是由葉卓爾老師代課,是外國人。 ☆上課方式:這堂課會買一本超厚重課本,沒記錯的話要1500元,上下學期使用同一本,是全學年的課,佔3學分!老師會講解文本、介紹作品與作者背景,但個人覺得老師聲音偏小。有時候會點同學唸一個段落,上學期會隨機請同學隔週針對一個他指定的文本角色或主題跟大家做分享(但基本上感覺是老師跟那個同學會在全班面前兩個人一對一討論???)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期中、期末有考試,題型主要是短文題、段落詮釋,但寫考卷就是感覺都在寫申論,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89分 期中期末分數會給大概全班一半以上的人平均50幾分左右吧?但是最後成績,感覺只要有去考試就會給75以上,成績評比看不太懂😂 老師人還可以,一開始覺得很機車,不太讓同學去上廁所,也不喜歡同學滑手機,但通常他只會注意到他眼前的同學;但相處久了還算幽默,感覺學識淵博,但是以教書來說真的有點難懂,而且聲音蠻小的。
megapx
④專業餐旅英文/樓安杰 ☆上課方式:整個很chill,整體來說都蠻輕鬆的。上課老師會在投影幕上秀給大家他準備的內容,基本上我會把它想成是氣氛很輕鬆的翻譯課。老師有時候會點人回答看看,或是看有沒有人自願回答問題!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比較重要是有一個分組報告,會讓小組自己決定餐旅相關的產業分享、介紹,整體負擔也不會很大!考試是期末考,也是很簡單的,都是上課討論過的東西,有點忘記是不是有讓我們先複習過那些題目,總之真的沒什麼負擔!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92分 評分主要是報告、期末考跟上課參與,但上課參與的部分不確定是老師自己觀察嗎還是怎麼樣,有點忘記!上課真的很輕鬆,我每次要去上這堂課都心情很好!老師人超好也喜歡開玩笑,好像也會不少中文的感覺,他的最高學歷是台師大翻譯研究所博士喔!
megapx
⑤聖經文學:舊約/孫克強 原本是想修老師的兒童文學,但人太滿了,無法加簽,結果跑來修聖經文學哈哈哈!雖然老師自己是✝️但是上課主要會以文學的角度去詮釋,也不會一直宣傳宗教,所以不用擔心!(老師還會在作業說明提醒大家不要在作業內包含單純宗教的角度的想法) ☆上課方式:每週會在教學網站公告要讀的範圍,上課會有簡報,也會上傳在Tronclass,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老師不太會用電腦,都是上傳ppt檔案,有時候下載下來簡報內容格式會跑掉🥲 平時上課主要是老師講解文本,也會有一些文本相關的問題讓我們去思考、分享答案。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作業有2份paper要交,會給三個選項,要選兩個不同的做;會有一次小組報告,可以2個人一組,也可以自己一組;會指定同學做某一組的同儕互評。期中期末都有考試,考前一個禮拜會給review questions,題型主要是簡答題、段落詮釋、申論;準備的部分要花蠻多心力的,讀完考試範圍的文本,知道故事內容後,還要準備一些課堂簡報補充的知識,而且要記很多聖經人名!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82分 評分的部分主要是報告、作業、考試!老師人真的很好,上課很生動、有趣,但課也真的很硬,需要很認真才可以有不錯的分數!(我覺得作業評分蠻嚴格的,報告和考試的部分比較鬆一點)然後聖誕節當週上課,老師還會帶布朗尼來分大家吃😋
megapx
⑥英語語言學概論/魏美瑤 ☆上課方式:大部分人主要用網路上電子檔的課本,少部分人有自行購買紙本課本。老師會隨課本講解觀念,會補充一些課外例子,或網路上她覺得不錯的講解(之前還跟我們分享67梗)大嚇到!上課會帶同學做一些題目練習,有時候會出在期中期末考,每次不太一定,要看她怎麼說。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基本上沒什麼作業,有時候要我們把上課做的練習題檔案上傳在Tronclass可以當加分。最重要的應該是報告,上學期我們是有2次報告,第一堂還是第二堂課就會請同學排隊去填自己要的報告主題;報告是簡報形式,3分鐘不可帶稿(助教強調絕對不要想帶小抄,會直接被抽走)她會強調喜歡課外有趣的主題,報告需要說明到三個要點:你對你報告主題的理解、有趣的實例、心得;基本上方向做對,該有的都有分數應該就ok。考試有期中、期末,題型一定會有選擇,但其他不一定,她考前會再詳細說明。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84分 我覺得老師現在沒有像以前板上說的那麼可怕了,上課還算風趣,但確實評分或考試題型容易變來變去,不過感覺應該有改善很多。老師幾乎是全英文上課,語速偏快,有時候讓人蠻害怕的,不過我覺得整體還算風趣,但上課要很專注。
megapx
⑦英文寫作(二)/ 李敏慧 ☆上課方式:有簡報,會放在Tronclass。感覺是很盡力在上課,但整體沒什麼內容;一開始會發一週期中期末答題紙給我們,要把每週上課她說要寫的東西寫在紙上,上課要寫的東西蠻少的~ ☆上學期作業、報告、考試:作業頻率很高,規定要交word檔在Tronclass,通常是2週大綱修改與調整,然後第3週完成文章這樣循環。考試只有期末考,難度不算高,大概看一下之前上課簡報就可以。 【最終分數&評分&老師】97分 評分主要是作業、期末、出席的部分;出席通常是第二節剛上課點名。覺得這堂課除了很涼好像沒其他優點,感覺一學期下來沒什麼收穫。老師的英語發音很可怕⋯然後很喜歡一直碎碎唸+重複同樣的事情。
megapx
愛心
12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