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如題我在上個月去參加了華視配音訓練班的甄選考試,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其實我對聲音方面的工作一直都很有興趣,剛好今年一月退伍就看到了華視配音訓練班的招考訊息,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報了名,報名費是500塊,並且義無反顧的準備考試,時常上clubhouse去聽一些線上配音員及聲音訓練老師們的分享,包括呼吸訓練及基礎的聲音表情等等,每個晚上我也會找文章來大聲朗讀並且錄音。
考試報到
我的考試時間是下午2:30,考試地點是華視訓練中心,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到了現場報到要準備的東西有:身分證明,2吋大頭照一張還有最高學歷證明影本,如果要現場報名的人記得準備500塊的現金在身上,完成報到後服務人員給了我一份考題然後把我帶到一間教室裡等候唱名,我拿到的考題共有四段,每個人可以選其中一段發揮,男生跟女生各有兩段可以選擇。
考試開始
我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被叫到名子了,當時跟我一起被叫到的有5個人,現場人員把我們帶到了樓上的錄音室外面做準備,進去錄音室後評分人員坐在副控室裡問了我一些問題後就開始了考試,我還記得我當天選擇的是戲劇本,錄音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之後他要我等兩天的消息,然後我就離開了考場。
考試結果
可能是準備不夠充足的關係,很遺憾的我並沒有被錄取,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裡被扣了分,直到最近我找到了林芳雪老師的家教班後,老師才告訴我是因為我的國語不夠標準有台灣腔,這應該是我被刷掉的最大原因之一,我預計在連假過後開始去上她的課,我打算在課程結束之後再去考一次華訓班,希望會有好一點的成績。
好了,以上就是我去參加華訓班考試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帶給跟我一樣想當聲優的人一些有用的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