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六生使用很高階的iPhone是常態嗎?🤔

之前滑YouTube的時後,發現這位小六生網紅還滿有名的,她現在應該也剛上國中不久,不過我在她YouTube社群發現,她應該小學的時後,就已經在使用iPhone 12了😳 突然覺得現在的小六生使用的東西真的都非常科技化,而且也很愛使用昂貴的東西,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學生也不在是少數 想當初我第一支手機是在國三的時後使用的Taiwan Mobile的安卓手機,而且才32G,而那隻手機我也用到高二,因為用到壞了😂,之後我又改換成Sony的手機,而且還是32G 其實我高中的時後,班上就很多人在使用iPhone 了,那時後流行的是iPhone 6s,我曾經高中的時候也跟我父母說也想換iPhone,然後手機容量也想要多一點 但父母卻很生氣的跟我說:你現在才高中生而已,不需要換那麼好的手機,以後如果想換iPhone的話,你上大學後,可以自己打工賺錢買iPhone ,我們也不會反對,你想要的東西,以後自己賺錢自己買,然而我們現在買給你手機,你就要感恩感謝,不要要求那麼多,而且我跟你爸爸,手機容量都是用32G,你好意思叫我們買給你64G以上,而且還想要iPhone? 班上同學使用iPhone,不一定你也要跟著使用iPhone ,要不然你去你同學家的父母當兒子呀,看他們會不會買給你 其實我們家也不是中低收入戶或者是清寒家庭,但我父母總是很節省,總是喜歡買便宜的,當然手機也是 之後我念大學的時後,利用假日還有在學校上完課的時後,就去外面打工賺錢,有時後學校的工讀多多少少我也應徵去做,在大學打工所賺的錢,終於可以買隻iPhone了,而我大學買的iPhone是 8 plus 256G,而現在iPhone已經出到13了,我還是使用那隻 8 plus 突然覺得用自己所賺的錢買到iPhone滿有成就感的,比起那些茶手伸手,飯來張口,想要哪隻iPhone ,父母就買給他,他們是完全不會了解我的成就感的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的非常好命🤣 PS:底下很多人嗆我說時代不一樣或家境不一樣沒什麼好比的,但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想要表達的不是iPhone ,也不是要比來比去的意思,更不是刻意針對這位小網紅,我想表達的是讓小孩從小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真的好嗎?小孩想要什麼,父母無條件的買給他,小孩也會覺得父母買給他想要東西這是理所當然的嗎?父母買給小孩想要的東西,小孩會不會懂得感恩感謝父母呢?等長大後會不會就更得寸進尺?想要的東西更超過,還想要父母買給他呢?這是我最主要想討論的議題 文章重點的核心也在B114 B162 B187 B237 B245 B484
megapx
底下超多人嗆我關我屁事之類的話,沒錯,確實不關我什麼事,但我發這篇文,也關你屁事,你們也很愛看也很愛留言呀,別五十步笑百步了,如果不是要來理性討論的,只想宣洩情緒說ㄧ些攻擊性的話還有數落我的話,你們也滿可悲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留言
看上面一堆人說原po管那麼多還是什麼的 應該不懂他想表達的意思吧? 我國小只要能下課10分鐘偷偷跑出去外面的雜貨店偷買10幾元的糖果吃我就很開心了 雖然還被老師發現哈哈哈 第一支手機才8G破手機而已 上了大學有能力了才換人生第一隻I12 pro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的太幸福了 如果從小就養成想要什麼就給什麼的習慣 長大只會越要越多 而且要不到還會生氣惱羞 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好的嗎? 原po也只是想表達小孩從小就過這麼物質慾的生活 長大後如果要不到東西是不是就會開始吵鬧然後可能威脅父母? 也許你說這是他的家庭教養問題 但如果每個小孩都是這樣 台灣還有未來可言嗎呵呵 物質生活這種東西真的永遠都無法滿足 也許你說他家裡有錢 但如果哪天她想要什麼父母給不出來 殺父母的也都有可能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