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駕訓班拜託別選獅教練

先說明我覺得大湖駕訓班真的很棒,櫃台小姐超級親切、其他教練對待學生也幾乎是一對一隨時跟在身邊,這純粹是抱怨這個駕訓班的獅教練個人,只希望大家不要再被他殘害,如果可以選教練拜託不要選他。以下情況都是跟別人聊天後發現大家都一樣狀況,非我個人主觀想法、經驗。 1. 上課沒有準時過:上課遲到二十分鐘是常態(自己曾經等過半小時以上,加上我提早到等了快四五十分鐘),每次都要學生在黑色椅子上等,重點是等的地方沒有冷氣,每天例行公事是打電話給獅教練,催他來幫我上課,搞得好像他在跟我交往一樣。 2. 上課期間不會到場:每次遲到二十分鐘後,他就帶我到車上叫我今天要練什麼,然後他就消失了,有時候下課時還會出現叫你下課,有時候直接不見,反正上課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是自己開、教練不在場,有一次真的坐在旁邊等他等太久,就詢問櫃台小姐能否自己開車練習,小姐說不行因為教練有責任要帶學生所以不能自己開,但我想說痾我開的時候教練也不在場啊。 3. 記性差到炸:每次上課都要解釋一遍我是他的學生、我是開手排車、我上到哪,這都還好,有一次真的超誇張,他叫我到樹蔭下等他,自己馬上就來,然後我就等了又等,等到快十幾分鐘我真的受不了狂打電話給他,他才說哈哈我忘記你了你先回家吧明天再說,有幾次也是明明到下課時間也沒有來叫我下課,然後真的太久超不耐煩我就直接自己車停旁邊回家。我是覺得記性不好沒關係,但如果你重視這份工作就應該要克服這個問題,像是寫筆記記錄每位學生身分之類的。 4. 上課完全沒規劃:剛開始上課他教了我四節課前進後退,第一到三天我還覺得會不會是因為我前進後退還不夠熟悉就想說算了,第四節課真的超不爽,覺得自己明明會的東西為什麼還要練一整天,而且車上沒冷氣超熱(沒冷氣是小事啦,反正手排車早就知道會比較舊),第五天想說終於要教別的了嗎,結果獅教練叫我開道路駕駛,我一個連轉彎都沒學的菜鳥叫我直接開上路真的嚇到我。 5. 講話含糊不清、教學不完整:講話常常講一個單字就要我們做一個很複雜的指示,聽不懂要他重複一遍的時候反而兇我們,教學的時候一開始就叫我們背口訣,也不解釋口訣的原理和詳細步驟(像是手排車離合器使用還有什麼右虛左口訣?),很多時候都是我在回家後自己查詢網路才知道意思,並且常常東西都只教一半,我到考前一個禮拜甚至還沒有開進考區開過,只叫我看影片,甚至叫我默背影片內容,我想說你連考場都沒親自帶我開過,唯一開過的一次是叫跟我同期的學生教我,最好笑的是那個學生教錯獅教練反而罵那個學生說為什麼不教好,可是教學生不是本來就是獅教練你的工作嗎? 6. 同時段太多學生:曾經有車上擠四個人,兩個女生教我和另外一個進度比較落後的男生,就是前面講的那件事,但我們在車上就一起抱怨那個教練抱怨得很爽,大家都心有戚戚焉(在練車的時候遇到的每個人都在抱怨獅教練很爛),在車上都不怕沒話題,所以這一點應該是好事吧。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那麼生氣,想說算了啦不是就一個腦袋不靈光的老人嗎,搞不好他還要養家糊口,可是真的越學越覺得自己家裡都花了一萬七來學車,獲得這樣的教學品質,最後搞不好考不到駕照(同車的就有遇到兩個考第一次沒過是因為他教很爛),我甚至到考前一兩天才知道內圈起步要打左方向燈、看前後,施教練完全沒教,若我沒有詢問別人我是不是在考試的時候就可能直接被請下車。雖然獅教練很爛,但我覺得就是因為有他才讓我在未來或許在某個開車的瞬間,會回想起來這個教練做過什麼奇葩的事、噗嗤一笑。
愛心
驚訝
哈哈
39
6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