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確診失去味覺嗅覺的朋友們快去試試吃85%以上黑巧克力 快速恢復

因身邊有人確診在第二天失去味覺和嗅覺非常崩潰,傳了訊息跟我說很痛苦(但因為我還沒有確診過無法體會) 聽他講真的很痛苦,想說看看能不能做一些事幫忙google找方法安慰他,結果搜尋結果幾乎都是3-6個月才會恢復,或是很多youtuber 自己的紀錄也都是2-3個月才恢復 結果我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說不然看看對岸的人都怎麼處理好了,畢竟他們人多,也算是數據比較豐富 結果我就打開了大家可能會有點反感的「小紅書」 果然讓我看到超多貼文說吃85%或90%以上的黑巧克力,或是黑巧克力可可粉泡著喝,然後底下一堆留言說照著做有些人2-3天就恢復了!!!(我甚至還因此學會了分辨生可可和熟可可,包裝上寫CACAO是生可可,COCOA是加工過的熟可可)
megapx
megapx
後來我就馬上告訴身邊那位失去味覺的確診人士,說反正你都失去味覺了,死馬當活馬醫,吃個兩三片沒效就算了 結果!!!他上週一確診,第二天失去味覺,第三天開始吃黑巧克力,星期六解隔,今天我再問他說你味覺、嗅覺恢復了嗎?他說完全恢復了!完全正常!!!(吃五天黑巧克力完全恢復) 對岸真的算是真的很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如果你還在失去味覺和嗅覺的朋友們~希望你們看到這篇可以給你們一點點希望!! 但也不能說百分之百確定有效,畢竟每個人的情況可能都不一樣,如果有嘗試的朋友也歡迎留言一下恢復情況!! 我現在要去告訴我另一個朋友的姐姐(失去三個月嗅覺尚未恢復)叫她也去吃看看,如果也有恢復再上來更新情況!
留言
實測有效😭😭 謝謝版主和這篇文章的存在!.. 上禮拜被同事傳染重感冒, 從一開始的流鼻水變成嚴重鼻塞, 連續5天完全聞不到任何味道,吃東西只有味覺沒有嗅覺,從第3天開始焦慮到查AI和google會不會有嗅覺失調,AI都推薦按摩、看醫生,但去耳鼻喉科看診取了藥吃完全沒有藥的味道。 一直到今天早上忍不住又查網路、google爬到這篇文,剛好自己有一包純可可粉,馬上兩大湯匙用熱水泡了一個馬克杯, 邊大力聞邊喝...但仍然沒有味道,就像在喝一杯很苦的藥。 原本想說可能需要連續吃幾天才有效,結果吃著午餐的薯泥沙拉,薯泥嚼著嚼著突然就聞到味道了...! 雖然沒在吃東西時又會塞回去聞不到味道,但至少知道自己還有救..🥹 猜測可能吃巧克力更有效的原因是因為有咀嚼,讓味覺和嗅覺更快醒來。
mega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