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生活費

好奇大家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 家裡一個月給7000(我是北部人 個人因素的關係暫時沒辦法打工 自己已經盡力節省了 東省西省 一天只有100的餐費 沒有社交活動 沒有買衣服買化妝品那些的 每個月還是會超支個500左右 (過年的紅包我都有好好存著拿來付超支的部分) 然後也想問大家到底都是怎麼在北部存活的🥲 因為家人一直覺得我在亂花錢 想參考一下 拜託大家了😓🙏🏻 - 更一個(原來可以這樣用 總之就是 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沒有想過這麼多人會看🥹 回覆在 B167
留言
我Dcard沒有開通知現在才知道大家這麼熱烈的回應🥹 先來說說一下我的狀況好了 我住家裡 但三餐只有早餐在家 有時候甚至沒有 而且我必須要騎車上學(來回一趟1小時多) 偶爾可能需要停車(我沒有抽到學校機車的停車證QQ) 所以一個月的交通算下來大概1000左右 然後關於餐費100的部分 這個是比較最近才這樣的🤣 因為天氣太熱真的吃不下 一天只有一餐外食 平常我還是有好好吃飯的!! 只不過一天還是最多不敢花超過200 而且不太敢喝飲料(真的好貴) 這樣的話伙食費落在4500左右 平常我會買一些書籍來加強自己的能力 像是英雜之類的 然後教科書我會跟家裡拿錢只不過我會報低 像是1280我只會報1000 剩下的就是拿來付一些生活中的雜費 像是生理期的止痛藥(這個真的是必需品,因為每次來我都痛不欲生沒辦法行動_(:_ 」∠)_)、文具、生活用品之類的 我有記帳的習慣 我也有拿過我的記帳本給家人看 但他們還是會覺得我亂花錢... 尤其是如果跟朋友一起去吃飯 家人最為反感 他們覺得這是不必要的聚會開銷...😅 但問題是我們也只是一起吃飯而已 吃的還是跟平常自己出去吃差不多 只是有伴陪同而已 很多人說在台北起碼要1萬 但家裡沒辦法給那麼多🥲 而且我上面還有一個哥哥 爸媽很常拿當年哥哥讀大學的生活費來比較(7年前的台南/每個月6000) 曾經有一度因為繳了考試報名費沒錢吃飯 只好去全聯買兩條白吐司 結果被家人發現後禁止這樣做 要我多在家裡吃減少伙食費開銷 可是問題就是沒辦法常常這樣做😅 最後 沒辦法打工只是暫時的!! 下學期開始我就會去打工了 情況可能會好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