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被醫生說糖尿病前期

我今年 25 歲,身高體重正常,外人看起來也不怎麼愛吃甜食,但上個月的健檢報告讓我整個人驚醒!! - 空腹血糖:106 - 糖化血色素:6.2 醫生看了一眼,淡淡說「你這是已經糖尿病前期喔,,如果還不控制,很快會變成真的糖尿病。」我當下整個人傻住😵‍💫…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症狀, 頂多就是吃飽會想睡 、很快就餓、精神不太穩… 但那天開始認真回顧自己的生活,才發現問題真的不少😅 1.早餐都是拿鐵+麵包 2.午晚餐幾乎都外食,菜量很少 3.喜歡吃麵、飯,沒有在節制碳水 4.最重要的是:我平常真的超懶得動😅 所以我決定從最基本的地方開始救自己! 「控制碳水攝取、加強蛋白質攝取、每天運動」之類的,再看看有沒有相關的保健食品... 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我真的覺得「血糖問題不是老年人才會遇到的事啊!」 我們這種年輕人反而更容易忽略,然後默默踩雷🥲 想問問有沒有人也被說過「糖尿病前期」😭你們怎麼改善的?有成功讓指數回到正常嗎? 或是有什麼低 GI 飲食、或保健習慣推薦嗎?我現在超需要一點方向🙏
留言
簡單一點用211餐盤就可以預防及控制糖尿病。 最好全部改成自己煮,就算不會用瓦斯爐,用微波爐或電鍋也可以不顧火完成簡單的菜色。 第一個一定要戒糖,包含精緻糖及精緻碳水,如果非常想吃甜食,可以使用羅漢果糖等健康代糖。 食用油可以改成用冷壓初榨橄欖油及冷壓酪梨油等健康油脂,推薦傳統日式飲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選擇低GI食物,有條件的,可以依照運動量安排高碳日、中碳日、低碳日攝取優質碳水化合物(糙米飯、地瓜等),我改變飲食已減重20公斤並且血糖值已恢復正常,提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