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墾丁店家寧願倒也不降價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墾丁觀光真的很慘
人數從 837 萬跌到現在快破 200 萬
很多店都收掉了
但為什麼寧願倒也不降價🤔
我自己想的可能幾個原因
首先就是成本太高了
墾丁的店面租金超貴
再加人事成本如果降價可能還是打不平
不如直接收掉
再來就是季節性的問題
墾丁大概只有夏天比較有旅客
冬天遊客很少
所以夏天要賺整年的錢
不敢降價怕撐不過冬天
還有就是惡性循環了
遊客越少就越想提高單價
結果價格越高遊客越不來
最後就真的完蛋了🥳
看到最近福容飯店、統一度假村都停業
還是蠻感嘆的
小時候畢旅去過,記得那時候的墾丁很熱鬧
現在看去沖繩機票隨便買都能有5000幾票
住宿吃飯也不會比墾丁貴
誰還想去墾丁被當盤子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