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排骨便當 75 元,買早餐 50 元還有找⋯好懷念那個時代

剛剛去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結帳的時候看到金額直接愣在那裡。 突然很懷念以前那個年代—— 排骨便當 75 元,飯給得滿滿的,排骨大塊還帶著滷汁香氣,配個燙青菜、一塊豆腐,吃完整個人很滿足。現在同樣的東西要多少?130、150?還不一定有那麼大塊。 買早餐也是,50 元去買,找回來的零錢還夠坐一段公車。 蛋餅加蛋加起司,再配一杯豆漿,找你 10 幾塊不是問題。現在同樣的組合,老闆直接跟你說:「85 元。」 我不是什麼老人家,就普通的上班族,但這幾年物價漲的速度真的讓我有點跟不上。薪水沒有跟著漲,便當卻悄悄從 75 漲到 100 再漲到 130⋯ 不是吃不起,是那種「隨便吃都覺得很值得」的感覺,消失了。 以前下班去買個便當是一種小確幸,現在買完便當會默默在心裡算一下這個月還能吃幾次。 大家也有同感嗎? 😢 *#懷念 #物價 #便當 #生活感嘆 #上班族*
megapx
愛心
嗚嗚
15
4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