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來西亞發展這麼差?

如題 馬來西亞 - 手上有石油+橡膠+棕櫚油+錫礦… - 背靠世界最重要貿易航道麻六甲海峽 - 緊鄰世界級金融中心新加坡,資金充裕 - 人民有多語言優勢 可以直接無障礙進英美、大中華、印尼 三大市場 - 沒有颱風、地震等天災 有這些台灣羨慕死的條件 天時地利人和 結果人均gdp不到台灣的三成 甚至還不如中國大陸 馬來西亞為什麼發展這麼差?
megapx
留言
馬來西亞分三個人種 1. 馬來人:喜歡種田,與世無爭 2. 印度人:當初被拉去蓋鐵路、建設的勞工 3. 華人: 當初從福建廣東拉去蓋鐵路的中國人 那邊主政的是馬來人,華人積極的想參政,但一直被排擠在外 馬來西亞法規房子限高二層樓,供電相較台灣比較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