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rd進去的難度請益
國立清華大學
小弟我是即將畢業的碩二生,領域是固態元件
最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讀博
讀博後如果想進業界cp值最高的好像也只有台積
不過爬過網路上的文章,好像很少討論到台積rd收博士生的門檻,大部分都在戰薪水跟勸退讀博的
想請問各位在業界的前輩,台積rd是不是並非領域正確的博士生就可以進去,其實競爭激烈並且門檻窄很多?
也想問進去的博士生等級到底在哪裡,paper數目之類的
以及phd如果擠不進pathfinding,atmd之類的單位,左轉進rdpc這些產線端的研發,門檻還是一樣高嗎
希望各位大大幫我解惑,讓我心裡有個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