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更新)
剛剛接到這間公司人資的電話,先說我覺得人資小姐非常不專業,但態度還算是蠻有禮貌的也表示之後會改進,我就不予評價了。
人資小姐表示自己在上次我致電詢問的時候表達不夠清楚造成誤解,希望我能夠刪文或是修改標題,但我只打算修改標題而已,畢竟我確實是以求職者的角度描述事實而已,希望能給後續的求職者一個參考。
電話中人資澄清在104上「年薪90-150⬆️」是事實,且有保2個月的年終,因為除了底薪之外還有獎金的部分,但獎金無法給求職者一個確切的數字是因為獎金主要是由部門主管決定的,但我認為獎金佔了年薪約快一半竟然沒標註在核薪通知上,當初致電也沒提到實在是有點誇張。
我以我的角度描述事實且修改了標題,(原標題:汎X科技 年薪不到50的工程師),不希望因為溝通的問題造成求職者對於這間公司的誤解,若內容有不符事實歡迎私訊,我很樂意為我發出的文章修正錯誤,至於各位有什麼評判我就不再發表意見了,歡迎各位理性討論。
- - - - - - - - - - -
各位前輩好,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面試到的某間公司,可以當笑話看看就好~
先說一下背景,小弟不才,2022中字非電資碩畢,因為沒有很急著找工作想說先去體驗一下當兵的生活,反正現在當兵真的很涼順便思考人生,所以沒研替也沒找預聘,退伍後再慢慢找工作就好,殊不知來個人事凍結直接被關進冷凍庫🥲,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新鮮人都不新鮮了…
在前幾週收到某新竹市上市公司汎X科技的104面試邀請,公司業務主要是TEM、SEM做半導體材料分析的服務(就那幾家應該很好猜),職位是研發部門的工程客服,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客戶做先進製程的材料分析和相關的規劃,在面試的過程中不管是主管或是人資給人的感覺都很好,很大部分的問答都是以人格特質為主,有聊到工作是有需要常加班,有時也需要輪班的(小夜),不算是輕鬆的工作,另外面試時有問我對薪資的看法,我回答說在104上寫年薪90~150⬆️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才來面試,當然菜鳥第一年可能會少一點我覺得還好,最後面試結束的時候主管還當面說覺得我表現得不錯,接下來過幾天電話二面後很快就收到了錄取通知。
然後有趣的事就來了,我收到email的核薪通知,月底薪講出去真的會笑死人,跟中華民國陸軍最菜的二等兵薪資差不多(我記得是$35320,加上租屋補助一個月還領不到40k,打電話過去問人資,一直跟我說確認是這個數字沒錯,還強調是因為我沒經驗所以拿這個薪水,而且沒保年終也沒有試用期後調薪之類的制度,然後我再問獎金和年終,人資竟然說不知道要我自己打電話問主管,但後來我看這麼鳥也不打算去了,所以就沒再繼續問下去了。
喔對了,這個職位學歷還要求要碩士喔~
好了笑話就分享到這裡,我下週還有其他公司要面試,祝我好運囉嗚嗚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