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好奇我的年資⋯
我目前31歲
22開始實習/接案
25碩畢 服完兵役後開始工作到現在
大概醬
——
大家好
我是剛被裁不久的史提夫
約於八月的時候收到通知
然後開始安排一些面試
目前在現職約滿一個月了
來跟大家分享下之前面試的心得
1. 創樂
先寫一張Java的考卷
大部分都是語法相關的應用
後面會有一個簡單的dp題目
比較專注在Java本身的語法 多線程的應用等等
會問些流量高的時候的處理方式
結果: offer get
薪資: 200~220
2. Nogle
然後主管根據你過去經驗跟你談系統層面到架構設計
之後HR來談一些行為面試的東西
結果: offer get
薪資: 220~240
3. Opennet
第一面跟三個工程師1:3
隨意聊聊
然後跟pm 45min
Tech lead 45min
HR 45min這樣下去
整體時間拉漫長的
不過整體氛圍比較偏聊天
結果: offer get
薪資: 200~220
4. Kaleyra
一面跟台灣這邊的工程師先簡單聊聊
二面會跟一個台灣的加一個國外的根據過去經驗聊聊
三面跟兩個國外的 會問些中間件 鎖的問題
結果: 感謝信
5. Pixl
一面會先跟人資簡單聊聊
二面會有個線上測驗寫一下 大概medium吧
結果: 因有offer決定要去了 就終止面試了
6. 台積電 IT
沒啥好說的 純聊天 保持者一個當狗的心情就好
結果: offer get
薪資: 80000–85000 一個月 32職等 HR是說這樣約280-300啦 不確定⋯
最後去的公司不在上述這幾間裡面就是了~
最近景氣真的不太好通膨又好嚴重
找工作真的會讓人滿焦慮的
剛被裁員的那一個禮拜 對自己也真是超沒自信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
還好馬上就有拿到幾個offer給自己一點自信了
最近還在求職路上的版友們
一起加油囉~
如果有需要幫忙模擬面試或是看看履歷的 也可以直接私訊 我有空都會幫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