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台積電 封裝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各位年薪500萬大大們好:
詢問前先奉上經驗分享。小弟最近申請台積欲聘。有幸拿到測量(台南)跟封裝(竹南)。
目前已經面試測量,分享面試經驗:
面試流程版上大大們的資訊時間軸都差不多,我這裡講幾個重點。
1、面試時有問成績、問遇到困難如何解決、問自己的研究內容。
2、主管介紹自己的team在做什麼。(這裡可以追問一些自己不是很懂或是好奇的問題,通常都很樂意回答)
3、情境題詢問(跟教授吵架怎辦XD)
4、最後給問問題機會。主管會跟據我的問題透露自己想要怎麼樣的人才(面試起來感覺是這樣)。
回答上都還行,唯獨有問到幾個專業知識。(推測面試官也是相關領域)。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各位。
——主題——
小弟最近又收到封裝相關的職缺(非RD):
因版上真的資訊量太少了,因此想詢問:
1、台積電竹南封裝目前風氣如何?
2、應該是AP6(先進封裝),是否要進Fab,又若要進Fab,通常都要做什麼?
3、有沒有Fab過來人可以分享進Fab的優缺點?
4、先進封裝有分CoWos 和 InFo,這兩個領域是否現在都比較操?(AI崛起)
5、竹南生活圈如何?
6、封裝的未來發展性如何?
(封裝是不是破解版上資訊越少,職位約香的台積潛規則)?
謝謝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