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有發過以下最底下這篇,
今年3月的徵才博覽會也去了台大跟北科的場次,問了很多也投了不少,問了很多,
校園企業說明會又聽了第三次(前二次是碩一跟碩二在學期間),
投了104就是完全無聲(連面試機會都沒),官網也是,
最近看到同老師的同屆同學比我晚退伍出來的都進去gg,我真的不懂我問題在那邊。
因為現在媽媽癌症住院每天照顧,(在今年校園徵才之前媽媽狀況更嚴重,所以有一些時間就沒心思投修正履歷+投遞),不用特別面對家人找不到工作的冷言冷語,讓我有比較放寬心在面對這波寒冬,去年退伍之後,也快要半年找不到了。
我知道我學歷真的比不上四大跟電資,
板上相關文章經歷都有跟自己比較看我問題在哪裡,我也因為照顧媽媽所以很理解輪班的狀況,我已經試著放開我的條件去找,修改好幾版的履歷,但是都無聲。
會想進科技業,
是因為大學發現半導體的製程很有趣,就一頭栽下去相關的課程去讀,碩論也找跟製程技術有關的老師去做完成碩論了,我很想進去晶圓代工廠或是設備商當製程,
對程式有關,我從高中到研究所期間有試過學相關課程,我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目前封測廠我沒有先投。
gg/先進/聯電/力晶/嘉晶等的晶圓代工廠都盡力投了,
企業徵才博覽會的我等盡量投+問,
設備商我問過的自己實力,
美商得那幾間看起來進去難度太高我直接放棄,
TEL是我最可能去也最想去的,企業在學校的說明我也問很多,
設備台商也有在投。
很想再問看看板上的前輩,我應該是哪裡出問題,是我學歷太差不如人的眼高手低嗎?運氣差?
還是我投得方向或我投的條件太嚴苛?
這個寒冬我還要繼續蹲嗎?
我真的不懂媒體媒體放話,說進去科技業很缺人,最近都在招,但是完全投了就是沒下文的狀況。
我自製的履歷表,
已經有用排版碼掉很個資的部分
上次發的是這篇。
想請版上前輩的求職請益 - Dc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