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到懷疑人生不知道求職要怎麼走

今年初有發過以下最底下這篇, 今年3月的徵才博覽會也去了台大跟北科的場次,問了很多也投了不少,問了很多, 校園企業說明會又聽了第三次(前二次是碩一跟碩二在學期間), 投了104就是完全無聲(連面試機會都沒),官網也是, 最近看到同老師的同屆同學比我晚退伍出來的都進去gg,我真的不懂我問題在那邊。 因為現在媽媽癌症住院每天照顧,(在今年校園徵才之前媽媽狀況更嚴重,所以有一些時間就沒心思投修正履歷+投遞),不用特別面對家人找不到工作的冷言冷語,讓我有比較放寬心在面對這波寒冬,去年退伍之後,也快要半年找不到了。 我知道我學歷真的比不上四大跟電資, 板上相關文章經歷都有跟自己比較看我問題在哪裡,我也因為照顧媽媽所以很理解輪班的狀況,我已經試著放開我的條件去找,修改好幾版的履歷,但是都無聲。 會想進科技業, 是因為大學發現半導體的製程很有趣,就一頭栽下去相關的課程去讀,碩論也找跟製程技術有關的老師去做完成碩論了,我很想進去晶圓代工廠或是設備商當製程, 對程式有關,我從高中到研究所期間有試過學相關課程,我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目前封測廠我沒有先投。 gg/先進/聯電/力晶/嘉晶等的晶圓代工廠都盡力投了, 企業徵才博覽會的我等盡量投+問, 設備商我問過的自己實力, 美商得那幾間看起來進去難度太高我直接放棄, TEL是我最可能去也最想去的,企業在學校的說明我也問很多, 設備台商也有在投。 很想再問看看板上的前輩,我應該是哪裡出問題,是我學歷太差不如人的眼高手低嗎?運氣差? 還是我投得方向或我投的條件太嚴苛? 這個寒冬我還要繼續蹲嗎? 我真的不懂媒體媒體放話,說進去科技業很缺人,最近都在招,但是完全投了就是沒下文的狀況。 我自製的履歷表, 已經有用排版碼掉很個資的部分
megapx
上次發的是這篇。 想請版上前輩的求職請益 - Dcard
愛心
嗚嗚
驚訝
274
2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