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實習面試分享

今年有幸收到GG的面試邀約,經過長達一個月的流程,已經順利拿到offer。 在板上獲得許多資訊來準備面試,決定來回饋一下板上各位,幫助目前以及未來找實習的同學們。 - 時程分享 D 面試邀約 D+5 主管面試(Teams) D+6 面試過程滿意度調查 D+9 廠測通知 D+18 廠測 D+24 人資電話(基本資料確認) D+34 e-offer get (南科) *沒有進行資歷查核* - 面試過程分享: 會請你先自我介紹 *有準備PPT(5~10分鐘) 可以多針對自己在團隊活動(社團、競賽等)中擔任的角色,以及從中獲得什麼樣的經驗來跟主管分享,有交換或是其他特殊經歷也可以👌 我覺得主要是要說服主管在這些經歷當中,你獲得了什麼👊 主管提問: 1. 認為自己具備什麼樣的專業能力 2. 自己擅長的專業科目是什麼 3. 對職缺了解程度(這邊講完主管會在說明一次工作的內容) 4. 可以請你解釋OO製程嗎 5. 遇過什麼樣的挫折(這邊主管有針對我遇到的挫折往下問,問後續怎麼解決,未來會不會繼續嘗試之類的) 6. 有沒有穿過無塵衣?能不能接受穿著無塵衣一整天? 7. 如何釋放/面對壓力? 8. 怎麼會想進台積電? 提問環節: 這邊已經忘了當初有問什麼問題了,不過有簡單的小建議可以給各位。 可以針對面試前,自己不太清楚的資訊做提問(部門的工時、相關單位之間的關係等),或是從面試期間主管提到的資訊做提問。 ⚠️誠心建議,提問要好好準備,我自己的經驗提問的過程就佔了面試時間的一半,如果直接跟主管說沒有問題,場面應該會蠻尷尬😅 - 面試心得: 整個面試過程蠻輕鬆,基本上就是在聊天,不會太緊張,主管人也蠻好的,甚至到快結束還問是不是真的沒有問題才結束面試,不過GG整個面試流程真的會等到讓人有點焦慮🫠 在這邊也謝謝主管給的機會以及女友的鼓勵🥹 最後㊗️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實習
sticker
最後的最後,有路過此篇的學長姐,想詢問能不能分享過去在南科實習的經驗及注意事項 謝謝🙏
愛心
62
7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