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開AI了

我是一位科技業的「RD」 目前在一家不到50人的公司上班,所以一些文件都沒有太嚴格的禁令 以往公司設計流程就是,上頭開完SPEC,交給我們設計,再來驗證是否正確,接著就出產品 以上流程以往都是自己來,但近幾年AI發展太快, 基本目前看個SPEC, 就把SPEC的內容用描述的方式給AI, 讓整個流程變得更快速, 而變快速的同時,也有更高的正確性, 而後續的設計跟驗證基本上也都大同小異。 目前想到自己唯一的價值,可能就是以以往的經驗判斷AI回答夠不夠好,回答的內容是不是有更好的設計方式這類的。 導致目前完全離不開AI, 有試著流程都儘量自己來,但整體速度真的差太多,好怕自己變成「指令操作員」,但又怕自己速度沒辦法跟上其他同事。 有人有同樣的感受嗎?都怎麼解決的? 還是只能順應潮流了?
愛心
哈哈
驚訝
242
10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