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開AI了

國立中興大學
我是一位科技業的「RD」
目前在一家不到50人的公司上班,所以一些文件都沒有太嚴格的禁令
以往公司設計流程就是,上頭開完SPEC,交給我們設計,再來驗證是否正確,接著就出產品
以上流程以往都是自己來,但近幾年AI發展太快,
基本目前看個SPEC,
就把SPEC的內容用描述的方式給AI,
讓整個流程變得更快速,
而變快速的同時,也有更高的正確性,
而後續的設計跟驗證基本上也都大同小異。
目前想到自己唯一的價值,可能就是以以往的經驗判斷AI回答夠不夠好,回答的內容是不是有更好的設計方式這類的。
導致目前完全離不開AI,
有試著流程都儘量自己來,但整體速度真的差太多,好怕自己變成「指令操作員」,但又怕自己速度沒辦法跟上其他同事。
有人有同樣的感受嗎?都怎麼解決的?
還是只能順應潮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