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剛入職 RD 變打雜,該快逃嗎?

小妹是資電相關碩士畢,最近剛入職第一份工作。 目前入職大約一週,但這幾天觀察下來,發現部門前輩們的工作內容跟面試時說的有落差。 雖然掛 RD,但實際上很高比例都在維護內部的 IT 系統,做一些很瑣碎的打雜事項(例如:修修內部工具、幫 User 開權限、撈資料等),幾乎碰不到核心產品的開發,也沒什麼技術深度的 Code 可以寫。 ​雖然才剛來幾天,但這裡的節奏莫名地很快,看前輩們每天都在趕著處理雜事,覺得身心俱疲。 目前最擔心的點是: ​發展性問題: 怕做久了履歷沒東西寫,技術沒練到,下一份工作不好找。 ​沈沒成本: 現在才剛進來幾天,是不是止損的最佳時機?還是該撐滿試用期再說? 之後求職會不會留下什麼黑紀錄
留言
看你在什麼公司,谷歌、輝達、亞馬遜、台積電、發哥、新思、西門子、螃蟹等等可以留,如果不用做事超過百萬的都可以留啦,小公司就看要不要再觀察看看,觀察了一年,發現還是沒事情做,薪水也不錯,也可以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