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開始找工作會太晚嗎

國立臺灣大學
大家好,想請問各位生涯規劃問題。
我原本的規劃是申請美國研究所,主修 機器人或自駕車相關領域,希望畢業後能在美國工作。
但最近看到不少資訊提到,機器人 / 自駕車產業景氣好像沒有前幾年好,加上美國工作簽證政策不確定性較高。
因此最近也在思考另一個可能的規劃:
先去 台大讀碩士,把相關能力再加強,之後再出國讀第二個碩士。(台大的研究領域是半導體相關,機器人會靠自己修課或私下做專案來補強。)
如果照這個規劃走,但最後 沒有成功留在美國工作,需要回台灣發展,由於台灣機器人相關產業比較少,應該會找跟半導體相關產業相關工作。
但這樣的話,我可能會 28歲左右才碩士畢業並開始找第一份工作。
想請教大家:
如果回台灣找工作,28歲碩士畢業才開始找第一份工作,在半導體相關產業會不會比較吃虧?(和同屆相比可能少了約4年的工作經驗)
會不會因為年紀比較大,在求職或之後的職涯發展上比較不順利?
想聽聽大家的經驗或建議,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