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閱
「更」有透過104諮詢半導體前輩們,目前也收到美光正面信,打算先去他廠歷練,未來再看能不能跳台積電
——————————————————
「更」關於第三點及第四點,很抱歉我沒有表達清楚
多益部分:自介原文是二月剛考完多益,成績還沒出來,根據寫評測的預估分數約莫在600-650,主管有根據這點說:機台英文就這些,久了就熟悉,多益對技術員的幫助不大
工作地點的回答:我從小到大都是租屋,工作地點在哪都無所謂,但我想往中南部發展,因為雙北的開銷太大 (PS.在前往面試前,已查過該縣市分區的租屋價格及通勤時間)
這次面試是個寶貴經驗,我有不足的部分,也感謝前輩們的指點,讓我吸收了不少
——————————————————
先向各位版上學長姐致謝,這過程吸收了不少有關台積電面試的問題,
也向素不相識卻願意幫忙內推的學姊鞠躬致謝🙇,雖然最後還是收了感謝函
背景:高中學歷/零售業基層主管職(兩年一個月)、有日夜輪班經驗(每15日輪調)、做過堪比工地的工作(兩年)、多益540、自學前端/電機機械
時程
去年12/19開始投遞履歷,不挑地點,所以只要符合高中學歷的都有投(約20封)
1/20獲版上學姊協助內推
3/2收到南科MFG技術員面試邀約
3/6廠測+一面
4/15收感謝函(未面HR)
廠測:數學不確定,但英文確定全對
面試:約半小時(挑比較有印象的)
1.主管有提到為何不繼續升大學,我回應說高中時就開始肩負家庭支柱,所以經濟/時間不允許
2.主管提到過去職涯都待不久,這部分我回答我目前32歲,做過四份正職,從長到短分別為七年半、兩年一個月、兩年、一個月(有說明公司未依合約給薪才做一個月離職),我認為算蠻正常的
3.主管問我自介有提到2月考多益的事,
機台英文就這些,久了就熟悉,所以技術員要多益幫助不大,但還是希望我問人資能不能補件多益成績單(PS.當時成績單未出,根據寫怪物講師的評分600-650,可能實際分數與自介時有落差導致被扣分)
4.主管提到工作地點在台南,我住新北不會太遠嗎?我回答我從高中就一直在租屋,所以工作地點在哪都無所謂
5.主管問了不了解工作內容,我回應大致透過爬文略知一二,以及過去父母曾經商電子業,也幫忙測量過晶圓、IC等,對電子業有一定瞭解(PS.自介有提到父母經商失敗破產)
主管當面評價:履歷準備的很詳細,個性很樂觀
面試心得:請好好撰寫並熟記自傳/關鍵字,主管大多數的問題會從這部分深問,以及工作年資部分要正確,人資會查
面試結束後,在3/23有收到同部門的面試邀約(不確定是二面還是第二封),但當日人資來電說系統錯誤,取消面試邀約
從12/19直至今日(5/8),除了學姊的內推外,並無收過第二封面試邀約,我還是希望能進台積電當技術員,但無奈學歷是硬傷,比不過滿街的大學文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