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看完「鐵拳教育」之後,我突然開始想,如果有人曾經站在我這邊
看完「鐵拳教育」的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這是最近一部很紅的電影,是以韓國校園反霸凌為相關題材,故事真的很精彩,會讓人產生共鳴感,我熬夜把它整部看完,但看完以後我反而失眠了
因為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思考一件事情
如果我小時候,也曾遇見這樣一個人。
一個願意站在我前面的人。
那麼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模樣?還有可能是四愛嗎?
小時候我在學校也經歷過蠻長一段時間的被霸凌
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當時小男生都喜歡向身邊的女生證明自己有多強大
而是我和別人有些不一樣。
別的男生喜歡競爭,我不喜歡
而我又是濫好人,別人怎樣對我,我都笑著撐過去
如之前寫過的文章所說,我明明想作一位軟弱的男生
但因為這個世界一直在告訴你要強大、你要勇敢、你不能軟弱、你不能哭、你要像個男人
於是很多年來,我都在努力扮演那個別人期待的樣子,無助、痛苦,對著鏡中的自己笑著說沒事,一切會過去的
很好笑,明明很弱小,卻又不知在堅持什麼,只有回到家時,才能卸下這偽裝的堅強,只有一個人獨處時才能將心中的情緒發洩出來。
「鐵拳教育」裡面有很多學生,他們變成今天的樣子,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天生就是壞人,而是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他們該怎麼活。
有人在求救,卻沒人看見,有人在受傷,卻沒人在乎。
我不是在替那些人講話,而是因為我也差一點的,跟他們做出一樣的事情,我以為只要加入他們,就不會再受到欺負
看著其他受欺負的同學,心想如果我也欺負他,是不是其他人就會放過我、接受我?
我為曾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噁心
那段日子,我真的好孤獨好無助,我渴望著能有人保護我、站在我面前、讓我依靠,
看到電影裡的那些畫面,我忽然想到以前的自己。
如果那時候,有人願意像那位老師一樣站出來,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就不會矛盾的不想去相信任何人,卻又渴望能有個人依靠?
為什麼我會喜歡四愛?
其實我也想過很久,後來我發現,我喜歡的從來不是什麼標籤,我只是累了,累了去扮演一個自己根本不是的人,累了去符合那些從來不屬於我的期待。
我羨慕的不是別人的強大,而是一種被理解的感覺,是一種終於有人告訴你:「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的感覺。
所以當我第一次接觸四愛的時候,我沒有感受到刺激,反而感受到一種奇怪的平靜,像是在大雨裡走了很久的人,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
有沒有可能,沒經歷過這些的自己就不會變成四愛?如果曾經有人替我撐過傘
如果曾經有人告訴我:「你很好,不需要變成別人」。
那麼現在的我,會不會不一樣?會不會成為不一樣的男生?會不會不再那麼孤單?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其實這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知道一件事,那個曾經沒被接住的男孩 如今還活在我的心裡,他沒有消失,只是長大了。
學會把眼淚藏起來,學會笑著說自己沒事,學會一個人走很長很長的路
有些傷口不會流血,卻能跟著人一輩子,它會改變你的性格、改變你的價值觀、改變你看待愛的方式,甚至改變你最後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是也會成為你獨自面對事情的力量,只要記住,不要違背本心,莫忘初衷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