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歐洲自由行|First|3/20

#國外遊記 歐洲自由行|出發因特拉肯|2/20

2025.05.01,早安🌞,一大早的好天氣,雖然沒有睡飽,但精神特別好😊,等大家都洗漱好,一起到飯店樓下吃早餐,正當我們準備走去拿食物的時候,工作人員走了過來,看著我們什麼話都沒講,我們也看著他不知

引用的文章
2025.05.02 早安🌞 今天依舊是個好天氣 洗漱完🪥 出門狀態✅ 因為交通時間的關係 不能在飯店吃早餐 前一晚有請飯店幫忙準備外帶早餐 他們稱breakfast box 下樓(瑞士時間 07:15) 到餐廳詢問要去哪裡拿breakfast box 工作人員指著透明冰櫃 我盯著冰櫃看了一會兒 沒看出個所以然 K跟L也幫著看 也沒看到所謂的breakfast box 工作人員看我們找不到 走近並指著櫥櫃最下面 我突然 哦~(的一聲) 原來下面一袋袋的 就是前一晚有請飯店幫忙準備的breakfast box 跟我想像的breakfast box不一樣😅 我的認知是盒裝 沒想到是袋裝 拿到早餐後 出發走到Interlaken Ost (瑞士時間 07:30)
megapx
搭 R61 從 07:34 Interlaken Ost 到 08:09 Grindelwald 下車
megapx
megapx
有清楚的路線跟站名的標示👍
megapx
吃著飯店準備的早餐 有吐司夾厚起司、吐司夾火腿跟吐司夾鮪魚 還有1瓶拿鐵、礦泉水、藍莓塔跟一顆蘋果 每種吐司我們都各吃⅓ 我吃完的心得是…只有鮪魚能接受 其他都太鹹😵 然後…藍莓塔好甜(應該是螞蟻人會喜歡的甜🤔
megapx
第一次吃到夾這個厚的起司(已怕😰
megapx
一段時間後 窗外的景色有了明顯的變化 雪山離我們越來越近 沿路的景色 讓我沿路一直讚嘆🥹(鄉巴佬)
megapx
megapx
下火車 等K跟L上完廁所後 走路到Grindelwald纜車站 是可以搭公車的 不過我們選擇用走的 這麼好的天氣蠻適合散散步
megapx
抵達Grindelwald纜車站
megapx
L說:先排買票的隊伍 我跟K就排著 後來L研究了一陣子說:其實我們可以線上買票 (沒前一天就買票是想到現場看天氣決定要買不要買冒險者套票,或買幾項體驗活動) 於是我們離開買票隊伍 換到入場隊伍 搭配Swiss Travel Pass 買冒險者套票(纜車無限次搭乘+2個設施體驗) (CHF 71,台幣2768) (⚠️記得在國外要線上刷卡,出國前要致電銀行,請銀行設定OTP驗證改寄到email信箱哦❗️❗️) 9點準時開門入園 看到4項設施都有營運🎉
megapx
纜車及各項活動的營運時間
megapx
從入園到排隊搭上纜車約13分鐘 只是人真的很多 基本上與前後的間距沒什麼空隙 隨身的重要物品 真的要顧好
megapx
megapx
搭上纜車
沒幾分鐘 纜車突然停了 就這樣懸在那微微的晃著 被窗外的雪山吸引著 瘋狂拍照錄影
後來纜車開開停停加上搖晃 我開始感覺不舒服 頭暈想吐冒冷汗 越來越不舒服😭 還有3站(Grindelwald - Bort - Schreckfeld - First)才到山頂 (在Bort看到電子看板寫 Mountain Cart 沒有開😱😭)
megapx
過程真的好煎熬 好想中途下車休息 不過考慮到K跟L 硬是撐到山頂 總算撐到山頂 只能慢慢的走到室外 外面太陽很大 被雪山圍繞著 真的好美好美
megapx
當時的我 只想找個地方坐著 想吐但吐不出來😣 L問我:有好點嗎? 我說:當然沒有(對不起🙏 我知道妳是關心我 但當下很不舒服 有情緒😵‍💫) 後來L拿鹽糖給我吃還拿精油給我擦 不舒服的感覺減少許多 我跟她們說 妳們先上去吧🥹 我再休息一下 一陣子後 感覺好點了 我慢慢往上走到一個平台 哇!哇!哇! 只能「哇」了 請大家用眼睛欣賞😊 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
K跟L走下來跟我說 上面有愛的迫降拍照點 身為粉絲的我 立馬衝上去 遇到韓國人請我們幫忙拍照 後來也幫忙我們拍
megapx
回到平台繼續拍(好像有半小時以上) 看照片發現空中有一道流星?
megapx
接著 📍Bachalpsee(高山湖泊健行)(10:40出發)
megapx
先是一些碎石子路
megapx
1個小時過去 越走越熱 剛好遇到山屋 在外面有椅子可以休息 等我們重新整裝後 繼續前進👭👭 沿途風景
megapx
megapx
開始要走在正在退冰的雪的路
回頭看剛剛走的這段路 走在上面真的要專心 我就一個閃神 整個人直接摔坐在地上🤣🤣🤣
megapx
走完最艱辛的路之後 迎來的有點陡的斜坡 走起來有點費力 不過還可以接受 至少不是退冰的路 路旁有正退冰中的雪 我們在那印上我們的手印 好可愛的3隻小手
megapx
沿路看著雪覆蓋著山 山腳下有各個小房子🏘️ 倒是可愛 偶爾還有黑色的鳥(烏鴉?)在天空盤旋 走到有點累 步伐慢了下來 這時對向我們走來的外國朋友跟我們說:is close 我們聽了很感動🥹 總算快走到了 約莫15分鐘後 首先迎來一個雪白色的世界
megapx
接著 是一個水藍色的圓形 裡面是個白雪覆蓋的圓形 L說像藍色眼睛白色眼珠(12:06抵達)
megapx
我們找位子坐下 吃著背上山的麵包 配著這片無法言語的美景 遇到一對很可愛的中國情侶幫忙我們拍照😊
megapx
冒險者體驗活動 12:30從湖泊離開 走回First纜車站已經13:50 我跟L衝向First Flyer 結果還沒跑到排隊隊伍 聽到工作人員在遠處喊 sold out😭 索性直接去排隊搭纜車到Bort站 體驗Trottibike 一到排隊隊伍的隊尾 迎來的是等90分鐘的牌子
megapx
反正這是最後一個行程 我跟L決定排吧(K平衡感很差 沒辦法玩) 50分鐘過去… 輪到我們了 先看安全須知並簽名確認 接著 找適合自己大小的安全帽 最後工作人員講了一下路線後牽Trottibike給我 我先在旁邊試騎 發現我有點害怕 不知道怎麼抓平衡 後來在L的言語刺激下 硬著頭皮直接開騎 一開始的下坡 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上去騎一下感覺要跌倒 索性下來用牽的 經過多次的嘗試 抓到訣竅(煞車緊握不放) 順利騎著Trottibike 享受陽光、風跟景色
megapx
不過車道與汽機車是共用 需要隨時注意需不需要禮讓來車 途中還遇到「抽肥車」經過 差點昏倒😂 沿路跟L騎騎停停拍拍照錄錄影 住戶養的牛在吃草
megapx
megapx
體驗時間表訂30分鐘 不過主要看個人騎的速度 我看蠻多人騎一騎 然後把車停在路邊就在草地上拍照 我們也沒刻意看時間 想拍就停下來 實際忘了幾點下山 不過要騎到Grindelwald纜車站還車就是了 路上 L跟我說:我有請K在山下等我們 幫我們錄騎車的英姿 騎著騎著 騎到到Grindelwald纜車站附近 因為路是上坡 Trottibike完全沒辦法騎 只能下來用牽的 走了一段路 終於走回Grindelwald纜車站 還車的地方要爬坡上去(比售票處更上面) 我不知道怎麼牽車的 牽到車子重心不穩 我又不想讓車子跌倒 最後連人帶車一起跌倒😅 周圍都是人 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幫我 ok!fine! 我自己站起來🥲 在走去跟K會合的路上我跟L說: 感覺K應該沒錄到我們騎車的英姿 根本不知道車只能騎到那 後面都是用牽的 K到了集合點 L說:我們在很前面就把車用牽的回來,妳應該沒錄到齁 K笑著說:妳們看Line 我跟L拿起手機 我有點激動的問K:妳怎麼錄到的,我們在蠻遠的地方就下來用牽的餒 K說:我本來在Grindelwald纜車站等妳們,但看其他人回來都是用牽的,我就沿著他們回來的反方向走去,然後看到有人還是用騎下來的地方等妳們 我說:(感動🥹🥹🥹)很熱餒 這樣妳走好遠 謝謝 K說:沒關係啦 反正都要等妳們
下午4點了 我們討論要在這裡吃晚餐再回去 還是超市買一買回去吃 最後決定買回去吃 📍Migros(CHF 24.25,台幣949) 1盒綠葡萄🍇 3盒微波食品-鳳梨馬鈴薯筆管麵、肉醬義大利麵、泰式雞肉沙嗲飯 3張明信片 📍Coop(CHF 8.55,台幣335) 烤半雞🐓 17:00 回到Grindelwald火車站 一樣搭R61回到Interlaken Ost再走回飯店
megapx
megapx
回到飯店約18:30 在等待微波食品加熱的時間 我在一旁把烤雞剝一剝送進微波爐加熱 這樣就不用啃骨頭🍖👏
megapx
開!動!
megapx
休息好 我等K跟L洗好澡 換我洗澡時才發現 被曬得超紅
megapx
洗好澡吹頭髮吹到一半 聽到K跟L在外面大叫 沒幾秒鐘 K到浴室門口叫我 跟我說有蟲跑進來 我放下吹風機走出浴室問說:蟲在哪裡 L說:在妳棉被上 我震驚😱 然後抱怨的說:就說窗戶不要開(L堅持要開) L想拿浴巾打蟲 我說:牠在我床上,到時候牠被打扁我睡哪😕 於是 我們先把燈關掉 讓蟲想往有光的地方飛 後來我拿不要的瓶子 讓牠慢慢爬上來 再慢慢的走到陽台往地上丟 正準備往裡面跑 發現蟲是仰躺的 想各種方法要把牠翻正 經過幾次嘗試終於翻正了 順利解決這意外插曲 事後L說: 當妳把蟲翻正時 我超怕牠又飛回房間 準備要把門關上 意識到妳還沒進來 我笑了笑給她個白眼 然後說: 我明明剛洗完澡 怎麼像去外面打滾回來一樣😂
sticker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敬請鎖定後續報導
愛心
12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