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來放我家!支持以核養綠
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
我明白的說,
核廢料就是假議題,
是當時政治環團創造的話術!
我發誓,如果按照正常步驟封存核廢料,
只要付給我家租給房客的租金,
我們家的地讓你放核廢料。
--->
現在核三廠輻射量為0.065微西佛/時,
但彰化地區輻射0.068微西佛/時,
阿里山0.095微西佛/時,
皆比核三廠這種擺有高階核廢料的地方高,
但為甚麼從來沒人抗議彰化、阿里山甚至全台各地有輻射過高的危險?
而蘭嶼才0.027微西佛/時根本超低,
那些說蘭嶼輻射量過高者,
根本是在騙全台灣人民!
許多人想要支持核能,
但卻對核能安全性不知可否!
在這裡為大家做三個整理(在最下面將附資料來源),
希望為大家釐清!(拜託看完,我整理好久)
1.核電廠會爆炸嗎?
A.
車諾比確實發生過爆炸,但是是由於人為疏失,
且車諾比並非使用西式核電廠而是包含核武研究的俄式核電廠,
車諾比核電廠在功率越高時反應更強又會發出更高的功率,
導致難以控制。
"這種有正的空泡係數的反應爐在西方是拿不到運轉執照的。"
而台灣是屬於西式核電廠,不用擔心。
B.
福島核災是人為疏失,且因為是民營,
因為成本考量,
沒有加裝早就被檢查到應該加裝的防水牆。
C.
理論上,爆炸根本是假議題,
核彈的鈾濃度是90%,核電廠是3%,
是要比屁?
2.核廢料會爆炸嗎?
答:在台灣核廢料的實際名稱為「低放射性廢棄物」包含低階和高階核廢料,絕對與核彈無關;也不會爆炸和燃燒。 [來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網]
3.核廢料的輻射劑量是多少?
身處在地球,我們本身就會有來自宇宙的輻射線,
稱之為背景輻射!
現在下午4:01,舉第三核電廠(擺有高階核廢料)周邊為例,
其最高劑量才0.0651微西佛(但事實上有住人的地方離核電廠更遠),
而阿里山的劑量0.095微西佛、彰化0.068微西佛,
遠比核電廠附近高。
至於蘭嶼這種低階核廢料區,
根本不會增加輻射量,
蘭嶼貯存場門口輻射量只有0.027微西佛(甚至比蘭嶼其他地方都低),
相比台南0.052、高雄0.064、彰化0.068,
蘭嶼輻射量是全台最低,
請問反核者你們真的有去研究過嗎?
口口聲聲反核,但你真的做了功課嗎? [來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網/台電官網,可以查詢每一個時刻各個地區的輻射量,我剛剛更新資訊了]
11.24
第十六案以核養綠公投,我同意!
其實住在核電廠(核廢料廠)旁邊,
跟住在一般地區的輻射劑量根本一樣,
我們獲得輻射劑量主要來源是宇宙射線
(大家高中地科都學過ㄅ,在這裡不解釋),
希望反核團體真的有這方面的知識再來討論,
不然住在核電廠附近的人不是因輻射死亡,
而是因為恐懼!!
因為恐懼是無理的人打倒敵人的最好工具!(唉~
讀到這裡你還要反核嗎?
同時容我做一個小小的請求,
同時也是給看到這裡的你,
現在所賦予你一個神聖的任務,
核能無關藍綠,
請為了更多被錯誤資訊蒙蔽而活在恐懼中的同學盡點力,
為社會責任盡點力,
請把這篇文章貼到你的facebook貼文上(為了社會責任麻煩分享),
傳到家庭line群組(這個一定要><),
讓更多人擁有知的權利呢!!!
祝有分享貼文的你,
一定這學年度前脫魯!!!
期末每科high 趴!!!
也麻煩幫轉貼各校校版~
<注意:支持以核養綠,第十六案蓋同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