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來放我家!支持以核養綠

我明白的說, 核廢料就是假議題, 是當時政治環團創造的話術! 我發誓,如果按照正常步驟封存核廢料, 只要付給我家租給房客的租金, 我們家的地讓你放核廢料。 ---> 現在核三廠輻射量為0.065微西佛/時, 但彰化地區輻射0.068微西佛/時, 阿里山0.095微西佛/時, 皆比核三廠這種擺有高階核廢料的地方高, 但為甚麼從來沒人抗議彰化、阿里山甚至全台各地有輻射過高的危險? 而蘭嶼才0.027微西佛/時根本超低, 那些說蘭嶼輻射量過高者, 根本是在騙全台灣人民! 許多人想要支持核能, 但卻對核能安全性不知可否! 在這裡為大家做三個整理(在最下面將附資料來源), 希望為大家釐清!(拜託看完,我整理好久) 1.核電廠會爆炸嗎? A. 車諾比確實發生過爆炸,但是是由於人為疏失, 且車諾比並非使用西式核電廠而是包含核武研究的俄式核電廠, 車諾比核電廠在功率越高時反應更強又會發出更高的功率, 導致難以控制。 "這種有正的空泡係數的反應爐在西方是拿不到運轉執照的。" 而台灣是屬於西式核電廠,不用擔心。 B. 福島核災是人為疏失,且因為是民營, 因為成本考量, 沒有加裝早就被檢查到應該加裝的防水牆。 C. 理論上,爆炸根本是假議題, 核彈的鈾濃度是90%,核電廠是3%, 是要比屁? 2.核廢料會爆炸嗎? 答:在台灣核廢料的實際名稱為「低放射性廢棄物」包含低階和高階核廢料,絕對與核彈無關;也不會爆炸和燃燒。 [來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網] 3.核廢料的輻射劑量是多少? 身處在地球,我們本身就會有來自宇宙的輻射線, 稱之為背景輻射! 現在下午4:01,舉第三核電廠(擺有高階核廢料)周邊為例, 其最高劑量才0.0651微西佛(但事實上有住人的地方離核電廠更遠), 而阿里山的劑量0.095微西佛、彰化0.068微西佛, 遠比核電廠附近高。 至於蘭嶼這種低階核廢料區, 根本不會增加輻射量, 蘭嶼貯存場門口輻射量只有0.027微西佛(甚至比蘭嶼其他地方都低), 相比台南0.052、高雄0.064、彰化0.068, 蘭嶼輻射量是全台最低, 請問反核者你們真的有去研究過嗎? 口口聲聲反核,但你真的做了功課嗎? [來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網/台電官網,可以查詢每一個時刻各個地區的輻射量,我剛剛更新資訊了] 11.24 第十六案以核養綠公投,我同意!
megapx
其實住在核電廠(核廢料廠)旁邊, 跟住在一般地區的輻射劑量根本一樣, 我們獲得輻射劑量主要來源是宇宙射線 (大家高中地科都學過ㄅ,在這裡不解釋), 希望反核團體真的有這方面的知識再來討論, 不然住在核電廠附近的人不是因輻射死亡, 而是因為恐懼!! 因為恐懼是無理的人打倒敵人的最好工具!(唉~ 讀到這裡你還要反核嗎? 同時容我做一個小小的請求, 同時也是給看到這裡的你, 現在所賦予你一個神聖的任務, 核能無關藍綠, 請為了更多被錯誤資訊蒙蔽而活在恐懼中的同學盡點力, 為社會責任盡點力, 請把這篇文章貼到你的facebook貼文上(為了社會責任麻煩分享), 傳到家庭line群組(這個一定要><), 讓更多人擁有知的權利呢!!! 祝有分享貼文的你, 一定這學年度前脫魯!!! 期末每科high 趴!!! 也麻煩幫轉貼各校校版~ <注意:支持以核養綠,第十六案蓋同意>
愛心
跪
驚訝
5760
132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