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台積電「新增」非「轉移」是雙贏

紅藍白臉有點腫,只會唱衰還會幹嘛? 全世界大公司都不要到其他國家設廠了嗎? 台灣半導體40%移美?黃仁勳:「新增」不是轉移,對台積電雙贏 輝達(NVIDIA)執行長、有「AI教父」之稱的黃仁勳今(29)日下午約1時搭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展開新一波訪台行程。他此行除將出席30日輝達台灣公司尾牙,也規畫拜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董事長魏哲家。面對近期外界熱議「美國要求台灣轉移40%半導體產能」的說法,黃仁勳親自澄清,直言「轉移不是正確說法,正確的關鍵字是新增」。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是轉移,是新增」 親自替台積電說話 針對美國商務部長盧特尼克(Howard Lutnick)先前提及,要將台灣40%半導體產能移往美國,黃仁勳在機場受訪時強調,這樣的解讀並不正確。他指出,未來10年全球對先進晶片的需求將大幅成長,台積電勢必要「大量新增產能」,而不是把既有產線搬走。 黃仁勳進一步說明,台積電未來新增的產能,將同步布局在美國、歐洲、日本與台灣,其中仍會有大量業務與製造留在台灣。他預期,未來市場對晶圓的需求規模,甚至將遠超出台灣現有產能所能承載的程度。
愛心
哈哈
4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