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可以在大馬路上迴轉嗎?
國立臺灣大學
騎車的時候常常在想,在設有待轉區的大馬路上如果要回轉的話,只能乖乖待轉再待轉享受198秒夏日的陽光嗎?
查了法規,汽車只是在不可以左轉的地方,圓環,有雙黃線或禁止回轉標誌的地方不可以回轉
而慢車(華國觀念下的機車)在法規上跟汽車一樣,只是要看清楚行人慢慢回轉而已
那麼在這種內側沒有禁行機車的情況是不是可以直接迴轉?
那麼如果是在內側有禁行機車的情況呢?在十字路口中心也算是禁行的範圍嗎?(前面的內側車道有寫禁行)
還有在這種沒有分隔島可是有雙黃線的情況呢?在十字路口迴轉的話也算是不得跨越雙黃線嗎?
by 一個只是想要遵守法規卻不想乾曬的乖寶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