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新手女生第一輛車(內有選手)8/11實際看車更新

中國文化大學
8/11再更新
有去車行分別試著跨坐過優格和蜂鳥了~
1️⃣優格跨坐:容量比較大這件事真的有感!我今天有帶我司常出現的需要送的貨物紙箱過去,剛好可以卡在四分之三安全帽內側,實測其實兩個都ok,但是優格明顯有更多的剩餘空間可以放雨衣和哩哩摳摳小東西👍👍
但是,坐墊的部分也明顯比較寬,我感覺是因為坐墊兩側傾斜的角度比較大的關係,坡度更緩,腿要岔比較開(我這樣有說清楚嗎🤣),等紅燈時可能要往前滑一點才能踩得更穩
中柱我個人感覺比蜂鳥好立!但下來卻不如蜂鳥順,很奇怪,可能是因為我技術不熟練吧
2️⃣蜂鳥跨坐:容量比較小,但好像比較深?(因為是兩間不同車行,所以沒有兩台放在一起直接對比)其實也是能放下我最主要的東西,但放完安全帽雨衣就幾乎沒有太多餘裕了
坐墊比較窄~~~對腿中等長度我本人來說其實是比較適宜的角度寬度!坐墊的高低雖然在數據上有差別,不過實際跨坐時差別幾乎感受不到
中柱這點真的很奇妙,9kg的差別在立中柱這件事上毫無影響,但是在下中柱這件事上我很有感,蜂鳥下來時候我比較有「能掌控」的感覺
3️⃣價格:光陽車行老闆跟我說基本上價格不會有太大的浮動~優格價格是82500(現金價再-1000),送3000加油金or加價2000送寶麗萊me206wg(好像叫迷你鷹)
三陽的部分~老闆沒多說什麼,蜂鳥價格是82000(可分期零利率),送三次機油保養
贈品明顯是光陽比較有誠意~車本身的價格基本上算是沒差了
ps:如果有雙北其他車行有更優惠的報價請跟我說🥺
——————————————————
謝謝大家,看完留言目前已經完全排除買電車的念頭了🤣🤣我家附近的車行幾乎沒有在給試駕的,所以準備這個週末去跨坐看看,再試著立中柱(我明白了路邊停車立中柱的重要性😇之後會儘量以立中柱作為停車方式的)
迪爵的部分,座高和重量對我而言都比較沒優勢,所以可能暫時不會考慮,100cc買菜車我也有想過,不過駕訓班教練比較建議我買125,所以現在只要是在125cc裡尋覓~~
關於優格和蜂鳥🥺可以的話還是想多聽聽車主的感受,尤其是優格,搜不太到資訊,畢竟去車行應該也不會和我說太多災情的狀況,所以想要多從板上車主這邊獲取資訊🥲🥲
—————————————————
板上大大們好🥺我是機車新手小白,剛開始準備看車,想要請教一下購車的問題,先祝福大大們路上平安永不遇三寶
我本人是小矮人155,力氣普通,平衡感不算好(兩年前才學會腳踏車,半年前才開始每天騎大概20min通勤)
因為換了新工作,是需要跑業務的類型,問過主管,他一個月開車大概跑2500 km,不過他也有說這是因為他本人跑得多一點,一般業務大概1300-1500就算不錯了,我主要是負責雙北地區,家附近走路兩分鐘有gogoro換電站,騎車兩分鐘有加油站
駕訓班的車是光陽得意100和woo 100,感覺都蠻ok的(指座高和重量的部分)
目前的想法是:
1.顏值來說~我和身邊的朋友都最喜歡yogurt,其次gogoro delight,再其次gogoro viva mix,最後蜂鳥
2.希望坐墊矮一點自重輕一點(很重要)
3.沒有載人的需求,最多一個月兩三次載朋友一起去吃飯的程度,載物的部分,當然是越大越好!我有好多東西要放🤣🤣
4.不追求速度,除非必要否則不跑山路,市區為主
有一點想買gogoro(或者說電車),因為:
1.換電站就在樓下
2.電動車比較平穩,沒有抖抖抖(對不起我是俗辣T T
3.據板上的一位大大所說,電車重心比油車好抓會比較穩
又有點猶豫因為:
1.維修好像非常貴…
2.有看到騎到一半斷電的po文,嚇鼠,但gemini告訴我這是老車款才會發生的事,我持保留態度
3.電車比較重
4.換電池是抽抽樂
綜上所述,目前選手如下:
油車部分
1.yogurt 125
座高:745mm
重量:108kg
坐墊長:580mm
儲物:26.4l
有點重,但儲物空間大,看到很多人反饋雙載的時候轉彎會磨到中柱
2.clbcu 125
座高:755mm
重量:99kg
坐墊長:580mm
儲物:22.5l
座高在選手裡最高,儲物空間最小,但口碑很好,重量最輕,感覺是很多人的首推
電車部分
1.gogoro viva mix
座高:745mm
重量:94kg/112kg(空車/含電池)
坐墊長:730mm
儲物:23.9l
gogoro經濟實惠之選,重
2.gogoro delight
座高:729mm
重量:99kg/117kg(空車/含電池)
坐墊長:沒查到
儲物:23.5l
gogoro品質生活之選,重(但夠矮)
對於機械相關的東西都很不懂🥲🥲也沒接觸過機車,所以不太清楚機車的規格配置,跪求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話跟我說T T如果各位大大願意幫我分析一下,真的感激不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