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通勤煞車選擇

大家好,小弟我近期要去竹科工作,但之前一直都在台北都搭捷運通勤沒有買過機車,查了很多文章但還是不太了解,想請問如果只是通勤代步用煞車需要買到ABS嗎,還是雙碟CBS或前碟後鼓就用了呢,再麻煩大家解惑了 另外希望可以推薦我一些適合新手的車款,預算大概6-10萬,謝謝大家
留言
ABS這種東西就是, 有很好, (若該車款有ABS版就盡量選) 沒有也沒這麼嚴重, 關於車輛騎乘安全的順序: 1,騎乘習慣, 騎車慢一點+安全性駕駛。 2,對自己車子的熟悉度, 一開始保守騎就對了, 了解自己車的煞車距離。 3,輪胎, 最直接左右抓地力影響。 4,煞車系統&ABS。 ABS不是神主牌, 它只是一道保險, 不是有了就絕對不會撞車或摔車, 你自己要先做好本份, 就能避免9成的問題。 ===================== CBS、UBS之類的, 是前後連動煞車, 一般人用起來不會差很多, 它只是一種輔助, 如果不喜歡, 叫車行幫你拔掉連動就行了。 有些人會說得很誇張, 把它說得一無是處, 這些人幾乎都是資深車友, 這些人說的話參考就好了, (我沒有說他們錯喔!@_@) 他們覺得煞車時機, 就該自己100%掌握。 ===================== 碟煞或鼓煞, 基本上,有前後雙碟就選雙碟, 但是我必須說, 不是鼓煞就一定不好, 調整得當也可以很好用, 只是通常原廠調校的鼓煞, 通常不如原廠碟煞好用。 ======================== 車款方面, 自己先去各大官網找幾台入眼的吧, SYM YAMAHA SUZUKI KYMCO PGO AEON 自己先做點功課, 先初步篩選,剩下的再來討論, 另外, 順便把你的預算、訴求講清楚。
B3(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