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 猛健樂之亂

最近一直看到猛健樂減重廣告 跟Dcard上一堆人推薦打猛健樂🤦 有時候在想,這些人真的有去了解猛健樂的適用症以及真的了解自己為什麼瘦不下來的原因嗎… 猛健樂的仿單就有特別寫到 血糖控制 作為飲食及運動療法之外的輔助治療,用於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成人病人之血糖控制。 說明: MOUNJARO可做為單一療法或與其他糖尿病治療藥物合併使用。 肥胖與過重之體重控制 (1) 做為低熱量飲食及增加體能活動之輔助療法,適用對象為成人且初始身體質量指數(BMI)為 ≥ 30 kg/m2(肥胖),或 ≥ 27 kg/m2至 < 30 kg/m2 (過重)且至少患有一項體重相關共病,例如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前期或第二型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或心血管疾病。 (2) 做為低熱量飲食及增加體能活動之輔助療法,適用於具有中度至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且身體質量指數(BMI) ≥ 30 kg/m2之成人,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嚴重程度。 (來自FDA的資料) 我很能了解有些人是真的過重而且可能出現很多三高的症狀,所以想施打來改善… 不過有的人根本都是BMI在18.5~24之間的人群 根本就只要飲食調整好,作息正常其實就能維持住🥹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調整飲食,其實現在都有很多營養師可以諮詢或是一起討論… 結果現在反而發現很多醫美診所都在濫用… 沒抽血,就直接跟對方說可以打呀 我的天,結果最後要是沒有針劑的話,那這些真的需要的人怎麼辦??? 尤其現在是缺猛健樂的 肥胖的因素很多,真的要有耐心去了解自己的情況 目前遇到很多個案都是莫名地被我勸退 (大多數都是BMI在18-22) 通常是需要改善的是肌肉量不足跟體脂肪過高!! 這些就是飲食跟生活作息去改善就好了 拜託有在施打猛健樂的朋朋,請先了解全部的狀況,再去告訴對方是否適合施打,拜託諸位🥹🥹
留言
我是胖多囊性卵巢合併胰島素阻抗,瘦不下來,有打過三個月瘦瘦針,但我不會推薦人打,因為養成良好習慣比較重要。 我利用那三個月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學會算熱量,養成運動習慣(阻抗+肌力+有氧),成功戒手搖,蛋白質1.2g/kg/day以上,日飲2000ml以上的水。 三個月就再也沒打針了,一路控制下去,從156/70瘦到48,48已維持1年以上,體脂今天量17.5%。 肌肉練上來加上算熱量後也不容易復胖,我上禮拜吃了整條宜蘭的拿破崙奶油蛋糕捲,但我一週3~4練,雖然胖1kg居然都是肌肉,體脂率還降低😂 對我來說這才是打針的用意,而不是只靠針什麼都不做,總不能打一輩子吧。
B27(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