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澳洲鮮奶做的希臘優格Chobani

國立政治大學
看了一下討論優格的文章,似乎沒有提到這個牌子,想分享一下
Chobani是我以前在澳洲最愛吃的品牌
一顆可以當一餐,有時候會加點藍莓、蜂蜜或燕麥,有時候就直接吃
我的偏好是Skyr、Greek Yogurt這種偏濃郁偏乾的優格,一般台灣優格那種很水很甜的那種不愛
最近逛city super的時候發現Chobani大舉出現我超級開心!!
雖然價格就真的很進口品
但是我喜歡在減肥的時候吃貴的東西,一方面是這樣可以買少一點吃少一點(?),二方面是減肥已經很苦了要對自己好一點(??)
原味優格一杯有15克蛋白質,熱量才88大卡,脂肪0.3克,糖5.3克
蛋白質比台灣的希臘式優格(包含很貴的雪X、馬X)高差不多一倍,但熱量、脂肪、糖都低很多
然後也沒有一般高蛋白優格的怪味(然後蛋白質還比它們高)
對減肥和運動的人來說真的很推了
附帶說一下,希臘優格與希臘式優格之爭
希臘優格是透過脫乳清程序讓口感更濃稠,需要使用更多牛奶所以蛋白質含量更高,而希臘式優格則是用鮮奶油或增稠劑來強化口感
Chobani是配料表只有牛奶和乳酸菌的純正希臘優格喔!
兩種沒有絕對的誰好誰壞,主要要看配料表,有摻水的、使用奶粉/乳粉的(而非牛奶/生乳/脫脂牛奶)、甚至加蔗糖的都請先跳過
((最近廣告打很兇的某台灣優格品牌就是加水加乳粉加蔗糖!))
有其他好吃的優格歡迎在下面搭樓推薦!

